本篇文章518字,读完约1分钟

一位在松江永丰街华亭荣源社区滞留了15年的居民最近签署了一份搬迁协议并搬走了。1月29日下午,居民曾经居住的房子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被拆除。"最后,这件事已经落实了,我的心也踏实了."华亭荣源小区党支部书记高叹了口气。

松江华亭荣园小区滞留15年的住户搬离

据悉,该地块早在15年前就已开始搬迁,通过搬迁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华亭荣源社区在原有土地上新建。然而,在项目建设期间,位于丰寿河北侧的一户受困家庭始终拒绝拆除房屋。该滞留住户位于华亭荣源二期和三期西连接段,面对社区主干道,给居民出行和物业管理带来很大不便。与此同时,滞留住户在周围的围墙内种植蔬菜,占地近一亩,严重影响了社区形象。

松江华亭荣园小区滞留15年的住户搬离

“高书记四年前第一次上任时来过我家,我把他赶了出去。然而,在过去的四年里,他几乎每周来一次,拉着我的家人,耐心细致地为我做思想工作,我渐渐被他感动了。”1月23日,按照搬迁标准,滞留户签署了搬迁协议,并于1月28日迁出。记者从居委会了解到,该地块将被规划为居民健身场所。

松江华亭荣园小区滞留15年的住户搬离

近年来,永丰街领导小组联系了各区、各街区的困难户,拆迁办公室协助工作,居委会协调对接,拆迁工作得到有效开展。目前,已成功说服许多滞留户按标准签订搬迁协议并搬迁,建设“美丽社区”的三年行动计划正在不断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华亭荣园小区滞留15年的住户搬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