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42字,读完约5分钟

3月1日,2019年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为保证杨浦继续走在全市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前列,必须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成就,更加注重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根本建设、党的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党的全面从严治党, 以充分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久旺盛的创造力,为实施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出更大努力。

杨浦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宏传达了全国和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的区组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全区宣传工作。地区领导人王丽京、李亚萍和吴卫国出席了会议。

杨浦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旗要求组织部门的工作要以干部“负责”为指导。杨浦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一个充满创业激情、勇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的干部队伍。要教育干部愿意从政治忠诚中承担责任,引导干部从选拔任用中竞争责任。从教育和培训上提倡干部善于承担责任,从管理方法上提倡干部敢于承担责任,从工作氛围上鼓励干部愿意承担责任,大力弘扬“以责任为重”的精神,使“以责任为重”在洋浦成为现实。要引导干部“敢做”、“会做”、“做好人”。我们应该以“提高组织力量”为指导。抓基层基础,加快支部建设体系建设,研究建立本地区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培育更多先进典型。着力创新发展,在不断打造“一线工作法”、“区域党建联盟”等一批基层党建品牌的前提下,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服务群众,深化“睦邻党建”工作,深化“三驾马车”在党建指导下的有效运行,深化滨江党建工作,推进大型调研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我们应该以“汇聚世界各地的人才”为指导。要吸引人才,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现代设计与技术、金融三个重点领域,做好“以人为本”工作,加快培养和引进“高精度、捷径”人才,探索长三角一体化人才发展的整体协调机制。要用好人才,认真总结“3310”计划实施和培训基地建立十周年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要留住人才,进一步建设激发人才发展活力的高质量生态圈。

杨浦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旗要求宣传部把理论武装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要高举旗帜,在新时期始终高举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旗帜,在新时期推进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宣传和实施,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引导全区干部群众深入、深入、真实、忠实地学习。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氛围,协调推进各项宣传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宣传党中央精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宣传。要保持良好的阵地,坚持党管思想工作的原则,始终收紧政治这条线,全面落实党的思想工作责任制,确保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强宣传阵地、学校阵地、文化市场等阵地的管理,加强舆论判断的引导。文明创造工作中的突出竞争力。创作工作必须进一步满足中央和我市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全区的力量,凝聚全区的智慧,全面提升创作工作的竞争力,迎难而上,迎难而上。机制保障要更强,工作作风要更完善,工作成果要更精细。新闻宣传应该扩大它的影响。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导向、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坚持以新闻宣传为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把握优势、效益和效率,努力成为做好党和政府各方面工作、唱响主旋律、拓展正能量的倍增器。要紧密结合,深入整合,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以人为本,更好地引导和服务群众”的功能定位,把区级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区级主流舆论阵地。

杨浦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旗要求统战部门的工作要凝聚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指导,把思想共识放在统一战线的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方向和新使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制度认同、理论认同和文化认同,进一步夯实统一斗争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聚力量。充分发挥统战“智库”和“人才库”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政党协商的独特优势和功能,推进更充分的知情行政,加强民主监督,完善反馈机制,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的创新、创造和创业活力,深化与港澳台侨的友谊,聚焦“网上统战”,进一步促进两岸人民的交流与交流。形成合力。要努力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区内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参与的“大统战”格局,充分发挥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作用。区委统战部应该是区委的好参谋助手。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关心、研究和解决本单位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