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1字,读完约4分钟

白与相连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的主持人白连线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和中国男子国家队队员。武磊说,他15日发烧,18日被诊断为COVID-19肺炎。他还没有进行第二次测试,他的妻子也已经被诊断出来了。与此同时,他透露,这应该是感染团队内部。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19时,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64059例,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中国。

谈到他目前的情况,武磊说:“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我的症状已经基本消失了。”15号我开始觉得有点发烧,16号我有一个测试。48小时后,我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但幸运的是,当我被诊断时,我的症状基本消失了。现在我被隔离在自己家里,我的健康每天都在好转,但我还没有做另一个测试。由于西班牙试剂现在供不应求,我还是想把它们留给那些有症状的人来检测,所以我到现在还没有做第二次‘复检’。”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回顾我的病情,武磊说:“我15号发烧,16号症状最严重。”我发高烧,头很痛,所以我去做了检查。17号去医院挂了一次水,18号症状完全消失了。19号,我去医院做了ct,结果很好。这些天我仍然处于休息状态。我以前对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完全了解,所以我觉得应该休息几天,把身体机能调整到最佳状态,然后慢慢训练。”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武磊说,他和妻子目前被确诊为隔离在一起:“我现在和妻子住在一起,第二天出现症状后,妻子也出现了一些症状,也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阳性,所以我现在和妻子在一起(隔离),她此时也很辛苦,我们两个人都面临着这个问题。”但幸运的是,我们俩的症状已经基本消失了。父母和孩子是完全孤立的(不是和我们在一起)。”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当被问及在什么情况下可能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时,武磊说:“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我在队里还是被感染了,因为我们队里的其他队员都有症状,而且检测结果都是阳性,所以我觉得在队里更有可能被感染。”

白与相连

谈到生病的感觉,武磊说:“这次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起初,西班牙当地人并不重视新型冠状病毒,但在早期,我已经可以看到许多中国和海外学生戴着口罩做一些保护。我认为当地的中国和海外学生在这场流行病中做得非常好。当疫情在中国严重时,他们向中国捐赠了很多口罩,包括我们的俱乐部。现在疫情已经蔓延到西班牙,我们也在积极联系国内渠道,希望向西班牙捐赠防护用品。我认为我们的中国和海外学生在这场流行病中表现得非常好,他们出国后更加爱国。这是我这次最大的感受。消息(我被确诊)出来后,我也收到了很多消息,包括国家队的队长、队友、李铁指导、亲朋好友、球迷,非常感谢他们,我也想说声对不起,因为我在那段时间生病了,所以我没有一一回复。”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据报道,西甲联盟决定与桑坦德银行、环球唱片、西甲联盟合作伙伴携手,与西甲俱乐部、球员和音乐家一起举办“西甲云音乐会”慈善活动。武磊和著名钢琴家郎朗将出席。在谈到这次活动时,武磊说:“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我将通过录制视频来参与,而不是去现场。”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想帮助别人。这种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我也想让每个人都振作起来,以这种方式共同面对疫情。我还想呼吁大家正确对待病毒,不要过于恐慌。因为我也看到很多中国和海外的学生都在尽最大努力回国,但是现在飞机是稀缺资源,在旅途中有被感染的可能。所以,如果你能在家里得到很好的保护,你就可以呆在家里。”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当被问及是否有很多网民非常担心这是否会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时,武磊说:“我觉得没有必要担心像我这样的轻微疾病,因为我觉得我的恢复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所以我不会对我的职业生涯产生任何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已消未做复测 太太也被感染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