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68字,读完约6分钟

1月2日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区委书记李跃旗深入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对企业进行了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视察中海龙之城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一体化产业发展情况...新年的工作以一次大规模的考察访问开始。我们需要做我们需要的。“大研究”永无止境,我们永远不会止步于此。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根据区委研究室的有关统计,从去年1月至12月,全区各研究课题共进行了186,518项调查;共调查了603,295个家庭(次);其中,企业50815家(次),社区居民540459人(次),社会团体1266个,反映问题23114个,解决问题21959个,收集建议2609条;写了1108份研究笔记,形成了431份研究报告。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调查和研究“加速器”以促进转型和发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市委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调查。

“要想按下杨浦改造发展的‘快进键’,跑出科创双创的‘加速器’,就必须先装上调查研究的‘加速器’。”去年年初,在贯彻市委大调研精神的动员会上,区委要求全区数千名调研对象党员干部紧紧跟随市委大调研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尽快启动和推进大调研工作。走进企业,做服务企业的“第二店”;到群众中去,做一个好的为群众服务的“军人”。深化“一线工作法”,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结合优化经营环境工作,深化“配送服务”改革,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阻滞点”和“难点”,真正把经济管理权放在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在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不要为了研究而研究,对“真实”这个词大惊小怪。在大规模调查中,杨浦党员干部建立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方案清单和制度清单四大清单,加快了杨浦各领域的改革和发展。

建立银行并改革“以解决发展瓶颈”[S2/]

在过去的一年里,居民和企业家们所关心的“紧急问题和担忧”正在悄然改变。到目前为止,全区大规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的解决率已超过95%。

去年2月中旬,吉果路、郑同路交叉口的“夜光斑马线”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体验。这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交警部门通过调查推广的街道预警系统试点项目。

7月1日前夕,洋浦依托杨树浦邮政站建设,建成并开通了4个滨江党建服务站,推出了红搜、现场派对班、导游、志愿公益等“一站式”服务项目。为8万多人(次)服务,成为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理论研讨会现场调研的示范场所。

各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率先在全市推广“人才无否决权窗口”;区民政局、崆江路街道等单位升级创建“电子居委会”3.0版;区税务局联合推出“税立方2.0”专家团队访问服务机制……解决需求和问题,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从大规模调查中受益。相关统计显示,全区已解决了13987个“紧迫问题和忧虑”。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努力工作,“店员”帮助企业腾飞

去年2月2日,杨浦第一个双创国际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是双创安全功能的载体,并吸引了美国海湾地区议会和“双创小巨人”企业“优可德”入驻。与此同时,一系列优化商业环境的政策和创新措施出台。区政府出台20项优化创业环境措施,发布服务创新创业“十大品牌”和“十大创新平台”,着力优化创业环境,打造世界级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创新和创业的高成本、融资困难和缺乏平台是调查中收集的普遍反馈。针对这些共性问题,杨浦加强了与高校在双重创新方面的合作,加强了各种功能平台的建设,利用市场扩大了双重创新的融资,并集中建设了一批以长阳创新为代表的“老工业改造+新经济集聚”的老厂改造项目,加快了区域经济发展势头的转变。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如何有效解决长期存在的企业注册窗口位置单一、等待时间长等“短板”问题?杨浦在全市启动“政府-银行沟通”项目,在银行大厅专属服务区设置注册服务点,同时制定首套区级标准。目前,“官银通”服务点已延伸至全区24家银行和124个营业网点,并延伸至7个国家大学科技园。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根据中央政府“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布局,洋浦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杨浦率先提出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25个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建立长三角双创新示范基地联盟,并先后成立了长三角电子竞技协同创新中心和长三角双创新示范基地新阶层联盟,重点规划联盟运行机制,打造活的联盟群体,绘制“长三角双创新生态地图”,推进一系列合作项目等。促进创新资源的无障碍流动,培育和培育新的动能,共同构建协同创新社区。去年,全区梳理、集中、推进解决5853个发展共性问题。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除了“三跨”[/s2/]外,共同努力攻击“军人”

“三跨”问题(跨部门、跨地区、跨权力)一直是困扰社会管理部门的难题。

针对大规模调研中发现的全局性、系统性问题和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三跨”问题,杨浦进行了深入调研,摸清了现状,分析了原因,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立共享自行车可持续发展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提交市委的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闲置工厂和土地资源的振兴利用等“三交叉”问题,纳入市政府的监督机制。

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各单位已联手协调解决了一批区级“三跨”问题,如四平路街密云社区管理难、大乔街国威大厦地下停车库长期无法使用等。全区共解决了2119个“三跨”问题。

一年来,通过对企业和居民的面对面、心连心的调查,锻炼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新的一年,杨浦区领导干部深入调研区内的大学科技园和创新企业,以实际行动吹响了“改革再开,努力开创杨浦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新号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超95%问题解决率 这项工作杨浦人按下“加速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