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近日,杨浦区人大副主任顾玉京、吴晓彤到区文化局调研杨浦区文化创意产业。区委书记、区文化局局长杨荫榆全面汇报了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区文化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参与调查的区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区文化局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与会者指出,杨浦河畔是上海中心城市黄浦江最长的滨水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希望滨江主要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打造杨浦文化新地标。文化创意产业是服务业的重要领域,是支撑国家未来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提高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区文化局应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牵头相关部门协调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50条”,研究出台可在我区实施的产业发展和扶持政策,优化经营环境,帮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时,与会者表示将继续提出建议,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支持和共同推动本地区文化创意产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杨浦区人大副主任顾毓静一行赴文化局进行调研

区人大副主任顾玉京对2019年文化创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要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她指出,党中央把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目标、任务和途径。文化局应该以此为己任,通过两者的结合,人们会有一种收获感和幸福感。二是进一步挖掘洋浦特色,明确洋浦文化建设的品牌定位,实现“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第三,要根据杨浦区的实际情况,加强公共文化的规范化和均等化。要从杨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入手,抓住重点,补短处、补长补短,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力争在“十三五”末把杨浦建设成为文化内涵更加丰富、文化氛围更加浓郁、文化市场更加繁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历史文化传承更加生动、文化产业更加发达的高质量国际文化大都市中心城市、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型文化先导区。

杨浦区人大副主任顾毓静一行赴文化局进行调研

杨荫榆主任全面汇报了2018年全区文化建设情况。指出区文化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推出“上海文化”品牌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一基地”和创新文化承载区的目标要求,拓展市场主体,促进综合发展,改善服务环境,完善政策保障,进一步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Xi总书记在上海世博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上海考察精神,提升文化馆的高度,激活文化创作的生态画笔。振兴文化空抓住新的学位,深化文化基因,并继续建设“建筑可以阅读,城市有温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人大副主任顾毓静一行赴文化局进行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