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3月27日上午,2019年杨浦区首届教练员专业培训在白洋淀多功能讲堂举行。杨浦区体育局竞赛部主任刘树志主持了训练。上海体育学院教授、上海中长跑队教练、原全国女子中长跑青年队主教练李国强作了题为“优秀中长跑运动员的训练与参与能力的训练”的专题讲座,有70多名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杨浦区成功举办本年度首次教练员业务培训讲座

教练员的素质直接关系到运动员的训练、竞技体育的提高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教练员岗位培训是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提高教练员素质的重要形式。为了有计划、有目的地提高教练员素质,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杨浦区体育局每年都十分重视,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教练员培训活动,旨在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下训练环境的高水平、高素质的优秀教练员队伍。

杨浦区成功举办本年度首次教练员业务培训讲座

李国强教授从自己的教学经历出发,运用大量生动、实用的精彩案例,深刻地向教练员阐述了教练员作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特别强调要始终保持敬业爱岗的工作热情,坚持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创新体育发展的工作精神,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确立长远发展的工作目标。他要求教练员在教学中注意三点:第一,更新知识储备,注重科学训练。第二,熟悉身体机能,掌握青少年和儿童的成长规律。第三,加强运动负荷,将运动技战术训练与身体素质发展有机结合。

杨浦区成功举办本年度首次教练员业务培训讲座

通过丰富而实用的讲座,教练们表示,这种培训具有实际的操作价值。在日常的训练过程中,他们应该多思考、多反思,通过反复的调查、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训练能力。2019年杨浦区第一次教练员培训是一个稳定的开始,也是全年教练员系列培训的良好开端。相关培训活动将频繁举行,努力提高教练员的业务能力,使杨浦体育再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成功举办本年度首次教练员业务培训讲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