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闵行区的说法,宋新五村社区是一个老式的社区,在其管辖的三个区有大约1400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对于旧式社区的管理而言,老年人的健康和需求是需要关注的重点之一。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11月20日上午,宋新五村居委会邀请社区学校讲师王建先生在社区老年人活动室进行健康讲座,有50多名老年人参加。

闵行莘庄镇莘松五村居委开展健康讲座活动

王健老师是闵行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医生。这不是她第一次来宋新五村。她可以说是这些老年居民的老朋友。她的讲座始终贴近老年人生活的实际,语言简练,知识丰富,受到老年居民的热烈欢迎。

王老师的讲座仍然是老年居民非常关心的健康问题。在她的讲座中,她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老年人健康的基本要素。首先,营养,营养必须是平衡的,你不能因为喜欢就吃。你不能因为不喜欢肉就吃素,也不能添加太多的调料,主要是均衡摄入;第二是体育。老年居民需要更多的锻炼。需要的是缓慢的行走和适度的锻炼。每天上下楼梯是老年居民膝关节的负担。因此,让整个身体运动也可以改善健康;第三是心理学。老年人需要保持轻松舒适的精神状态,减少愤怒和悲伤等负面情绪,这是保持健康的重点。

闵行莘庄镇莘松五村居委开展健康讲座活动

通过这次讲座,老年居民对健康维护有了新的看法,学到了新的知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莘庄镇莘松五村居委开展健康讲座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