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在平凉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为什么能创造奇迹”的社区党课,由金色夕阳正能量宣传小组讲师芮缇主讲,社区50多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宣传。

芮悌先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讲了70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努力致富,从富到强;以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引导社会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杨浦平凉路街道举办社区党课

第一部分讲述了中国创造了什么样的奇迹。通过列举和比较中国在经济、民生、就业、科技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八大突出成就,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商品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和外资流入第二大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杨浦平凉路街道举办社区党课

第二部分是中国创造奇迹的过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改革以深化和推进企业、金融、金融等一系列改革为契机,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优化了要素配置,促进了资本流动,极大地调动了亿万人民的创造力和积极性。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进入了一个经济发展的新时代。

杨浦平凉路街道举办社区党课

第三部分论述了中国成功创造奇迹的关键因素。第一,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统一领导和正确决策。第二,中国人民勤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不懈努力。第三,党中央的政策和目标都着眼于长远,并根据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这些目标、政策和措施的实现。

杨浦平凉路街道举办社区党课

第四,各项改革措施在出台前都要进行试点和测试,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在实践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确保正确实施,取得成效。

最后,芮老师说:在祖国创造奇迹的过程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和实践者,也是赢家和见证者。面对新的时代,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求复兴;不要忘记过去,牢记艰苦辉煌的战斗历程,向祖国献上美好的祝愿;不要忘记根,要记得做一个在新时代勇往直前的老同志,为创建文明城市谱写新的篇章。

杨浦平凉路街道举办社区党课

老党员和社区群众认真倾听,反响非常热烈。他们都鼓掌,希望老师经常到基层来讲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平凉路街道举办社区党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