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3字,读完约3分钟

目前,许多餐饮服务机构已经关门。然而,一些独居的老人,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尤其是最近老人的子女陆续重返工作岗位。他们如何解决一日三餐的问题?杨浦有一个睦邻厨房,坚持送餐,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餐厅取消,送餐不停止

尹航街尹航新村邻里厨房位于杨浦区尹航第一村74号,服务于尹航街50多个住宅小区,十多年来一直为老年人所依赖。过去,每天中午都有两三百名老人来这里,送出了350多份老人餐。晚上,有将近100份老人餐和送餐量。

今年春节过后,为了避免人们聚集,好邻居的厨房按照上级的要求关闭了餐厅。过去常来餐厅吃饭的大多数老人都改由自己做饭或由孩子安排。但是,独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老人如何解决一日三餐的问题呢?

为了让这些老人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好邻居厨房的负责人决定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以便在特殊时期继续运送食物。结果,在许多老人的帮助餐还没有恢复送食物的情况下,尹航街尹航新村的邻里厨房早在新年的第七天就恢复了工作。由于取消了餐厅,送货上门的订单略有增加,他们的工作比平时更忙。当没有足够的人时,邻近厨房的负责人和厨师将会投入战斗来运送食物。

疫情当前 杨浦这里依然坚持为特殊老人送餐

保护自己,服务老人

虽然送餐人员仍是送餐人员,旧餐仍是两肉一菜,但在特殊时期,送餐前后大大小小的操作环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将近10名送餐人员每天8: 30到达这里。你一上班就要按规定量体温,并对送餐车进行清洁和消毒。管理人员每天会给他们一次性口罩、手套、雨衣等设备。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材料是由尹航街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提供的,这样才能保证供应,因为只有附近的厨师和送餐人员才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保护老人,让他们吃得放心。

疫情当前 杨浦这里依然坚持为特殊老人送餐

所有的防疫和控制工作完成后,每个人都需要在登记表上仔细记录病例。然后根据餐单,装车,9: 30左右,送餐人员出发。

全副武装,爬楼梯送食物

午餐时间,10名送餐人员中的每个人平均要去至少5个社区,送大约40顿饭。尹航的大部分街道都是丈夫的房子,没有电梯,六层楼的建筑经常被使用。他们都需要送餐人员随着饭菜一层一层往上爬。

面具、手套、雨衣、全副武装,以及爬楼梯都不比以前轻。为了让老人尽快吃到热饭,送餐人员一个接一个不停地走。在流行期间,老人不出门,不下楼,不扔垃圾,有时送餐人员会帮他们做。送完一餐后,他们会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酒精棉,仔细擦拭双手,以便干净卫生地接触下一餐。

疫情当前 杨浦这里依然坚持为特殊老人送餐

将饭菜送到门口,换上养老院的餐具,并对退回的饭盒进行集中清洗和消毒。

这位老人很感激,不管他有多累,这都是值得的

许多老人说,在目前疫情流行的时候,当大多数人在家里感到舒适时,这些邻近厨房的厨师和送餐人员坚持四处奔波,只是为了让老人像往常一样生活,每天吃三顿美味的饭菜。虽然他们的日常工作比平时难多了,但令人感动的是他们没有抱怨。

疫情当前 杨浦这里依然坚持为特殊老人送餐

送餐人员还说,许多老人都很有礼貌。在中国新年期间,在家里购买的水果和年货总是被塞进送餐人员的手里,包括一个苹果、一串瓜子和一些巧克力。虽然礼物很轻,但感情很重。看着老人满意的笑脸,感受着他们的感激,送餐人员觉得努力工作是值得的。

疫情当前 杨浦这里依然坚持为特殊老人送餐

街道领导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工作。除了精心的调控和引导外,他们还时刻响应日常的防疫物资需求,成为睦邻厨房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坚强后盾。近日,申城又将迎来一波降温,但附近厨房送餐人员的脚步不会停止,老人的胃和心依然温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情当前 杨浦这里依然坚持为特殊老人送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