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持续推进江湾镇街道国际安全社区建设,深入落实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不断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8月6日,江湾镇街道副研究员邵玉杰率队赴凉城四小幼儿园改造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虹口江湾镇街道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安全隐患百日专项整治

在凉城四小的施工现场,检查组重点对施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夏季施工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保障、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燃气管道设施维护等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学校厨房的燃气管道存在一些问题,如未涂色标、阀门陈旧等。邵玉杰副研究员指出,责任单位应高度重视燃气管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邀请有资质的机构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和检测,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同时,责任单位应针对夏季汛期、高温、大风、雷电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切实做好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重点做好临时用电、临时设施、登高作业、特种作业和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关键工序和部位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

虹口江湾镇街道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安全隐患百日专项整治

在小幼儿园施工现场,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消防用电规范、建筑垃圾清理、工人防护、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范、安全教育和培训的落实情况。邵玉杰副研究员强调,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严格规范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消防、打桩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江湾镇街道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安全隐患百日专项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