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8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见证了上海百年历史的苏州河将面临一百场战斗。10月17日上午,记者从静安区获悉,2017年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静安区苏河湾区举行。

本届世界杯皮艇马拉松赛分为短程赛和常规赛,分别在上海静安和浙江绍兴举行。比赛在上海市静安区苏河湾区举行,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男子和女子分别参加3.6公里皮艇和赛艇比赛。

10月25日,将举行开幕式和世界杯短距小组赛;10月26日,世界杯短距决赛将举行;10月27日,经典系列将举行。

据悉,本届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是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比赛分类中的甲级赛事,根据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的标准,比赛路线被定义为西藏外白渡桥至路桥,因此赛道布局将更加规范和专业。根据国际惯例,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将在跑道上配备一条100米跑道,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需要乘坐皮划艇在陆地上跑,并在陆地和水上交替行进。本次比赛还增加了短距项目,比赛将会更加激烈。

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 金秋十月静安苏州河举行

来自德国、葡萄牙、丹麦和荷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2016年皮划艇世界杯冠军、2017年世界锦标赛亚军和南非男子选手安德鲁·博克蒂;2017年世界杯冠军,法国男子选手昆廷·厄本;布劳顿·里兹,2014年世界锦标赛亚军,英国女运动员;2015年皮划艇世界杯亚军、2016年世界锦标赛季军、塞尔维亚女选手克里斯·蒂娜·班德斯等高水平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

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 金秋十月静安苏州河举行

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开展水上运动进校园、静安室内划船挑战赛和“皮划艇进社区”。通过静安体育广场的周赛,在社区内举办陆上赛艇游,加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将职业比赛与全民健身融为一体,延长比赛的辐射周期,使为期两天的比赛成为周、月的赛事,从而促进皮划艇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从而进一步丰富了静安区“十五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的内涵,展示了“静安国际,梦想的福地”的新形象和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 金秋十月静安苏州河举行

此外,在10月21日至23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定期长跑比赛中,男子皮划艇23公里、女子19公里、男子30公里、女子26公里,男子19公里、女子15公里、男子26公里、女子19公里。

随着苏州河水质的逐步改善和亲水活动的广泛开展,静安区于2015年举办了全国皮划艇锦标赛,2016年举办了上海静安苏州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 金秋十月静安苏州河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