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从区绿化委员会了解到,虹口区目前已完成新增公共绿地4万平方米,新增立体绿化9万平方米,提前一年半超过了“十三五”规划增加公共绿地的目标,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近年来,虹口区以“视生态环境如生命”为宗旨,使虹口土地绿意盎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按照精细化管理和“匠精神”的要求,开展园林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充分发挥全区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

虹口区提前完成“十三五”新增公共绿地目标

据了解,虹口区去年加强了“绿化、彩色化、重效益”工作计划的实施,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精心打磨。按照“减法、全要素、综合”的一般要求建设美丽街区。以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以实施高标准、精细化管理、实现高水平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新增各类绿地15300平方米,其中新建公共绿地6895平方米。新增立体绿化3万平方米,建成松花江路和巴林路两条市级林荫大道,全区共有14条市级林荫大道(路段)。完成了昆山公园二期改扩建工程和江湾公园景观改造工程,江湾公园是最后一个老公园。与此同时,东漳支路以月季为主的绿化特色街区建成,梁城体育公园、彩虹湾公园等大型公共绿地建成,大连路虹口侧(平凉路至四平路)绿道建设,有效改善了城市景观。

虹口区提前完成“十三五”新增公共绿地目标

区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虹口区在绿地建设中,探索建立了“产权单位为责任主体,自我管理到位,区绿化部门检查发现,底层管理为辅”的解决机制,解决了部分品种无人管理的问题;同时,虹口区还制定了精细化学品园林绿化管理专项行动计划,坚持规划指导,因地制宜,科学绿化,提高绿化建设全过程的管理水平,增强绿化景观的管理和维护能力。

虹口区提前完成“十三五”新增公共绿地目标

据悉,虹口将继续以“青山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全面推进绿色景观质量建设和管理。为实现“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发展、高质量生活”的“三高”,营造热爱绿色、保护绿色的社会氛围,努力打造丰富多彩、多层次的绿色产品,使虹口成为一座多生态、多宜居的绿色城市,有效提高市民对绿色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取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提前完成“十三五”新增公共绿地目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