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6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2019年4月19日,“读经、学新知识、联系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在北虹桥时尚创意园举行。上海市图书馆协调咨询处处长,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嘉定区文化旅游局党委委员谢恩,江桥镇党委宣传委员许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现场举办了“科创阅读与人的生活”展览,借助数字阅读、人工智能体验和虚拟现实体验,为市民进入科学知识世界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信息学院)签署“信息服务进我的自习室”项目,将向我的自习室发送高质量的信息和文献资源;指定派驻“我的贾自习室”的馆员,为“我的贾自习室”配置专业馆员;邀请东方卫视首席记者罗欣就“新科普理论”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信息学院)将在首批七个试点园区的“我的贾书屋”设立专业服务点,为企业用户提供上海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账号、学科资源个性化推荐、文献传递业务受理等服务。一键式向专业园区和小微企业传递高质量的情报文献资源,满足园区“我的书房”专业读者的情报服务需求。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为提高“我家书屋”的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嘉定区图书馆依托公共图书馆总馆和分馆的服务模式,为每个“我家书屋”配备专业馆员,负责场馆的业务咨询、运营策划、总馆指导等内容,进一步促进公共图书馆服务的平等发展。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罗欣与读者分享了他对科普的看法,呼吁公民亲近和理解科学,倡导青少年将阅读与科学有机结合,通过阅读理解科学,为科学而深入阅读。

活动开幕后,4月19日至21日,园区继续举办“科技阅读与人民生活”展览和读书推荐活动。其中,《科技阅读与人民生活》生动地展示了大数据时代新工具和新方法在科技信息中的应用。为了让公众直观地感受到科技阅读的乐趣,展会现场特别设置了人工智能垃圾分类体验、自然知识虚拟现实体验和数字阅读体验。通过“垃圾高峰时间试玩”和“感受垃圾分类大战”等体验活动,我们将在互动中传播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虚拟现实一体机向公众传递天文、地理、人文、科学、旅游等知识,身临其境地学习自然知识;将纸质阅读扩展为3d、交互式和音频阅读,使阅读更加生动有趣。用迷你阅读亭阅读红色文化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建议利用北虹桥时尚创意园的空长廊厅,展示拉古谷公司、时尚管理学院、动画设计制作基地、东华大师工作室、满婷馆空厅、旗袍协会,现场收藏市民捐赠的siegesbeckia图书。捐赠活动依托嘉定区“春雨工程”项目。收集和整理市民捐赠的图书后,将送往云南等偏远地区的中小学,并建立爱心图书馆和农村图书馆,帮助西部文化持续有效地发展。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信息研究所)指导,嘉定区文化旅游局和江桥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本次活动举办地北虹桥时尚创意园是虹桥商务区嘉定区江桥镇的第一个“我的书房”。江桥镇的“沃佳自习室”具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文化交流休闲室、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多种功能。博物馆占地200平方米,收藏了1万本书和30个座位。书房配有咖啡厅,这里汇集了艺术画廊和满婷茶。除了图书借阅外,图书馆还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如“阅读沙龙”、“好书共享”和“微阅读”。在未来,自习室还将创建一个“旋转策展人”项目。每期将聚焦于一本书,并邀请不同的客人进行圆桌“聊天”;同时,利用公园的时尚资源,开展“读书秀”活动,激发市民的阅读兴趣,打造学习的阅读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嘉定江桥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