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4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日前,上海站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了“铁路梦、中国梦——孙中山文化高铁”大型文化交流会议。广东省中山市CPPCC区副主席刘传培、CPPCC区副主席吴根明出席并讲话。

在交流会上,孙中山的侄孙、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院士、东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廖大伟分别致辞。随后,广东省中山市CPPCC代表团参观了中山故居纪念馆。

今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诞生150周年。“中山文化高速铁路”的活动分为两条路线。参与者将乘坐高铁到广州、南京、上海等城市,寻找孙中山曾经生活、学习、工作和办学的活动场所。

吴根明说,孙中山与上海和虹口有着深厚的关系。在他40年的革命活动中,他去过上海20多次,虹口有五个地方和他关系密切。这项活动意义深远。在缅怀孙中山历史功绩的同时,深入解读和传播孙中山文化,可以进一步加强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孙中山文化高铁行”活动走进虹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