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4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网报道:近日,记者从虹口区民政局了解到,虹口区老龄委员会、相关委员会成员以及各区街道精心筹备的10个敬老系列活动已经在全区展开,包括慰问慰问、发放节日补贴、老人医疗、义务敬老等。

重阳节期间,市、区领导通过多种方式走访了贫困老人和独居老人,并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检查。同时,区有关部门将对300名低收入、低收入重度痴呆、残疾老人和因病致贫的特困老人每人一次性补助2000元;对95-99岁老人和500名特困老人给予一次性补助200元;向每位百岁老人一次性发放300元的老人节补助。

虹口落实为老实事 定格“璀璨夕阳”

“敬老”期间,虹口区卫生计生委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该地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贫困老人和长期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现场医疗服务;组织海军411医院专家医疗队,开展“健康之旅”进入组织,进入社区系列医疗服务;在老年基金会的资助下,开展了关爱老年人眼睛健康的“光明快车进社区”主题活动,为社区困难老年人开展了白内障和翼状胬肉眼病防治援助项目。

虹口落实为老实事 定格“璀璨夕阳”

为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为老服务品牌“万夏新苑”组织的“与邻观发展”一日游将如期到来,为老年人预防跌倒的“健康促进”、进入机构和社区吊唁表演的“快乐之声”等活动也将陆续上演。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新的《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正式颁布,一批惠及老年人的政策和设施,如发放老年人综合补贴、敬老院等相继推出,为老龄事业的发展营造了新的“生态”。基于这一新情况,相关部门“跟踪”并设计了一些活动。

虹口落实为老实事 定格“璀璨夕阳”

为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开展了“普法进社区”行动。区老龄办将会同区司法局,通过讲座和联合接待,大力宣传《老年人法》和《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

还将举办一个关于“老年人护理”的专题论坛。在论坛中,相关专家学者将传授护理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从业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促进老年人生命周期护理的健康发展。同时,该区将举办第三届老年护理服务“十大”护理专家大赛,选出一批老年护理专家。

虹口落实为老实事 定格“璀璨夕阳”

据虹口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虹口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3.6%,老龄化程度高,老龄化任务重。虹口将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努力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落实为老实事 定格“璀璨夕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