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11月28日上午9时,闵行区救助管理站、爱心协会、虹桥镇民政办公室到靠近外大街的红梅路开展救助政策宣传和流浪乞讨人员街头救助工作。

在红梅路3200号外大街附近,工作人员遇到了乞讨的王默金。经过询问,王默金明确表示他不愿意接受帮助。后来,在热心市民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发现张默平躺在红梅路3818号延安西路附近的地上。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和询问。张默平说,他身体很好,躺在这里休息,他还明确表示,他不愿意接受帮助。在反复确认王默金和张默平不愿意接受救援后,工作人员收集了两人的身份信息,向他们宣讲了救援政策,分发了“联系卡”等宣传材料,并告诉他们不要再在这里乞讨。遇到困难,他们及时向公安部门求助。整个过程被记录下来。

闵行区救助站扎实开展"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随后,从老外街到红梅路上的延安西路,救援站的工作人员走访了沿街的商户、保安、居委会干部和清洁工,了解了该地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活动情况,并积极向他们宣传救援政策,发放救援宣传材料,引导公众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走上正确的道路。

闵行区救助站扎实开展"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11月初,民政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冬送暖”专项救援行动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1月3日至2018年3月15日开展“冬送暖”专项救援行动。闵行区救援站立即采取行动,从三个方面开展了2017年“冬季救援”专项行动:

首先,整合力量,细化责任。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救援机制,依托区内“大联动”网格化管理平台,以镇街范围(莘庄工业区)为网格化管理责任主体,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实时沟通,协调联动,实现应急快速响应。

第二,关注街头救助。联合组织城镇、街道和新庄工业区相关部门对重点地区、夜间和极端寒冷天气,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进行集中街道检查和救助。

三是提供标准化服务。严格按照民政部“六要六不要”的标准要求,做好受助人员的接收工作,加强流程管理,认真做好救援过程的书面记录和录像。对于经劝说仍不愿意在车站停留接受救助的人员,必须清楚记录物品名称、收集照片、登记、统一归档并妥善保管。同时,要加大流浪乞讨人员的认定力度,加强跨省联系寻找亲属,帮助失散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回归家庭。

闵行区救助站扎实开展"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闵行区救助站将以“一不漏”为目标,认真开展2017年“冬季救助”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救助的保障作用,及时救助滞留、无家可归和无家可归的人群,让他们在冬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救助站扎实开展"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