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8字,读完约6分钟

保山今年春天不寂寞!演出精彩纷呈,如2018上海樱花节、“3.25文化服务日”、“潜水溪”文化艺术节等...现在,又有一个春季系列要上演了。

自2013年元旦“地铁音乐角”首播以来,该市著名的专业剧团、文化机构和爱好者纷纷登台亮相。在上海市文光局的协调推动下,上海市民文化节于2018年4月22日至6月3日每周日下午由上海市民文化协会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宝山区文光局协办;由宝山文化中心、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宝山上海戏曲艺术传承中心、宝山岳麓文化中心、宝山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8年上海宝山区特色文化展将在上海地铁音乐角(人民广场站18号门)举行。

2018宝山区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保山特色文化六大展示活动有序展示保山地域特色、文化氛围、城市环境、产业发展和邮轮经济,彰显保山气质。

四季花开,有六个大剧。这是什么样的好风景?小文会提前带你一站一站的!

第一场比赛

绽放四季快乐的保山——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展览暨保山特别会议地铁音乐角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2日(周日)14: 00-15: 00

地点: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地铁音乐角”

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每年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文学作家,成为与国际安徒生奖相媲美的国际儿童文学奖。以高水平的“1+6+x”模式开展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的一系列颁奖和阅读活动,“1”为颁奖活动(“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6”是指“陈伯吹儿童书店”、“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阅读展”、“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中外著名作家走进校园”、“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创作大赛”、“基于陈伯吹经典作品的儿童戏剧展”等六项延伸活动;“x”表示在整个地区有100多个儿童文学阅读季活动。

2018宝山区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活动以“爱阅读,爱生活”为主题,以朗读、儿童戏剧、声音表演等形式展现经典儿童文学作品的魅力,并以绘画互动展示“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的品牌和系列活动。

第二场比赛

绽放四季快乐保山——中央电视台“群英会”保山参演节目专场

活动时间:2018年5月6日下午14:00

地点: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地铁音乐角”

2017年,央视三套《群英会》节目与上海联合制作了《宝山》专场演出,宝山的集体文学节目亮相央视舞台,这是宝山代表上海大众文化成就首次集体亮相央视舞台!

时隔一年,保山将这一高质量的团体征文节目带到了地铁的音乐角落,向上海市民展示了保山努力打造的文化名片和用文化带动保山整体发展的美好愿望。

游戏3

花儿四季开放,快乐宝山——宝山上海戏曲艺术遗产中心折子戏专场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3日(周日)14: 00-15: 00

地点: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地铁音乐角”

沪剧是上海人最喜欢的剧种,也是上海的地方戏。今年是上海宝山歌剧院成立70周年。借此机会,他们表演了经典折子戏的唱段,为上海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具有上海地域特色的精彩节目。

游戏4

绽放四季快乐宝山-宝山阿卡贝拉特展

活动时间:2018年5月20日14:00-15:00

地点: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地铁音乐角”

近年来,宝山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大众文化活动,增添了更多的青春元素。

胖可丁声乐管弦乐团成立于2014年,由在宝山工作和生活的年轻白领和学生组成。至今,2016年在上海Akabella获第一名,2016年获第六届全国Akabella,2017年参与录制上海电视台五一晚会,2017年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群英会节目。2018年春节,新成立的宝山阿卡贝拉民族声乐乐团应邀访问比利时,并参加了由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年中心”演出,得到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先生和比利时观众的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

2018宝山区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在520的那天,这两个充满活力的乐队将带来“爱的声音”。

第五场比赛

绽放四季快乐的保山——“保山之星舞台”历届获奖节目专题展

活动时间:2018年5月27日14: 00-15: 00

地点: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地铁音乐角”

“宝山之星舞台”是由宝山区文化广播局主办,宝山区文化中心每年承办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激发宝山人民的文艺工作热情,引导宝山市民全面参与积极的文化活动,深入发掘优秀表演人才,培养区内高素质的文艺队伍。此次演出展现了以往优秀的获奖节目,将保山优秀的文化团队带到了音乐角的舞台,展示了滨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保山的文化氛围。

2018宝山区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游戏6

绽放四季幸福宝山“中外色彩与民间韵的魅力”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特别会议

活动时间:2018年6月3日(周日)13: 00-14: 00

地点: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地铁音乐角”

作为“快乐宝山四季”系列活动的压轴戏,以“中外色彩与民间韵韵韵”为主题的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的特别演出将充分展示其独特魅力。今年10月,第十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即将举行。我相信通过这次演出,更多的上海市民能够了解、关注和参与到电影节的品牌和系列活动中来。

2018宝山区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六场演出中,保山将一系列非物质文化带入了公众的视野。

每一个展览都将展出具有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的非遗物品,如杨兴吹模版画、吴淞面塑、罗甸灯笼、罗京十字花、江南丝竹、罗甸龙舟、月浦锣鼓等。

哇!这个阵容真是太棒了!多维度展现阿拉善盟优秀的文艺水平,在地铁人民广场站18号出口下锚,看无限热的场景,所以我会待在地铁的音乐角落!~我希望我也能在那里遇见你~

从“钢花”、“樱花”、“浪花”到“文艺之花”,保山人正在努力拼搏,追求“四季文化,快乐保山”的新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宝山区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