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0字,读完约3分钟

警方检获冒牌红酒

在一家淘宝卖酒的店里,同一款红酒的价格只有官方正品的三分之一,而且该店的销售额已经连续三个月达到120多万元。8月中旬,虹口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举报,一家网店涉嫌销售假冒进口红酒。

日前,虹口警方成功破获上海、福建制售假冒品牌红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假冒品牌红酒14000多瓶,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网上商店以低价出售假酒

警方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将网上商店购买的红酒送至官方进行检测,发现红酒与官方正品在包装纸印刷、酒瓶质量、红酒成分等方面存在差异。

“这些假酒实际上很容易在外包装上辨别真假,比如标签上的品牌不均匀程度、标签纸上的线条,以及瓶口的塑料封口是否可以转动。”虹口区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毒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戴怡君说,这批酒的酒瓶很容易破,标签纸上也没有官方真实的十字黑线。此外,本店出售的红酒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官方价格超过600元的进口红酒在本店仅售200元以上。

淘宝店贩卖假冒品牌红酒 虹口警方缴获14000瓶

因为价格“实惠”,这家店相当热闹,连续三个月销售额超过120万元。“可以看出,很多假酒已经进入市场,影响了官方的正常销售和品牌声誉。”虹口警方很快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进行调查。

挖掘跨省销售链

9月1日,专案组在松江区找到了存放假酒的仓库和办公场所,查获了2000多瓶假酒,逮捕了包括戴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然而,警方发现戴某的仓库仅用于存放假红酒,没有外包装的仿制过程。戴说,他卖的假酒都是从厦门的苏某那里买的。

淘宝店贩卖假冒品牌红酒 虹口警方缴获14000瓶

专案组赶赴厦门进行调查,发现苏在厦门郊区设立了两个存放假冒红酒的仓库,并在那里开展了贴标、包装加工等活动。

9月下旬,专案组袭击并逮捕了包括苏某在内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1万多瓶假冒品牌红酒和1万多个包装标识。随后,工作队根据在厦门查获的线索不断展开斗争,并在该市松江区逮捕了四名涉嫌销售假冒品牌红酒的犯罪嫌疑人。

淘宝店贩卖假冒品牌红酒 虹口警方缴获14000瓶

涉及多个葡萄酒品牌

他做葡萄酒生意已经将近7年了,但他说他不熟悉这个假冒品牌。“我是今年二月才从苏那里拿到货的。他说这种酒很便宜。我一时糊涂,没想那么多。”戴说,这些红酒也是从国外进口的,在中国罐装和贴标签,所以不是假酒,对人体无害。有了这样的运气,戴某开始定期向苏购买商品,每次从1000瓶到2000瓶不等。

淘宝店贩卖假冒品牌红酒 虹口警方缴获14000瓶

当一些顾客对价格有疑问时,“我通常的回答是购买渠道不同,所以酒很便宜。”代表某人说。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上海销售假冒红酒不仅仅是代表某个家庭。苏某说,从2016年开始,他定期给上海很多家庭送1000到2000瓶假红酒,价格只有真品的十分之一,下一个家庭会把价格提高到真品的三分之一,通过网店批发销售。

警方发现,在运输这些假酒的过程中,假盒子上覆盖着一层黄色的纸壳,以隐藏他们的眼睛和耳朵。经过价格上涨和“经销商”之间的流通,这些假酒最终流向酒吧、舞厅、ktv和其他休闲娱乐场所。由于这些地方的环境因素,消费者很难当场辨别红酒的真伪。

淘宝店贩卖假冒品牌红酒 虹口警方缴获14000瓶

假酒案涉及许多国家的许多品牌,最高端的假酒市场价格达到3000元。“无论是原价几千元的假冒高档进口红酒,还是几百元的普通进口红酒,灌装的子酒都是同一类型。”据虹口警方称,这些子酒也是真正的酒,不涉及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淘宝店贩卖假冒品牌红酒 虹口警方缴获14000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