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黄浦区的消息,10月19日下午,“绽放新时代之美”——第16届上海家庭文化节暨第8届黄浦区邻里节主题活动在黄浦区白玉兰剧院举行。主题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家庭、家庭教育、家庭作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家庭对上海人的传承,进一步深化上海家庭文明建设。

黄浦区第八届邻里节主题活动举行

今年,这座城市产生了40个“中国最美的家庭”,2019年产生了326个“海上最美的家庭”。黄浦区产生了20个最美丽的家庭,其中10个被最美丽的家庭提名,第一批10个好人在黄浦。他们是上海成千上万个家庭的代表,展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潮流。在主题活动中,领导们向获奖家庭的代表颁发奖项和证书。

黄浦区第八届邻里节主题活动举行

据了解,家庭文化节和邻里节已经成为上海和黄埔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美丽名片。黄埔区邻里节已经在社区扎根,在家庭扎根,已经开展了八次。通过“美丽邻里”、“幸福邻里”、“70年新美丽”、“相聚我们家园”等一系列睦邻友好活动,各街道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创造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黄浦区第八届邻里节主题活动举行

今年5月以来,黄浦区妇联、区文明办结合创建黄浦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了以“小家庭争创最美家庭,人人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黄浦好人”推荐评比活动。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的搜索活动,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家庭美和邻里和谐的传统美德,引导社区居民自发养成文明习惯和良好风尚。通过开展“黄埔好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黄浦区第八届邻里节主题活动举行

在主题活动中,还启动了“家庭幸福安康工程”,为每一个家庭建造幸福的家园和幸福的大坝,实现家庭幸福安康的愿景,在人们共同奔小康的道路上绽放最美丽的家庭之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第八届邻里节主题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