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龙刚。本报讯记者朱伯特5月24日报道:今天,记者从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了解到,昨天,上海历史风貌保护区殷珊路横峰里、李斯达、横生里胡同的140只僵尸水桶被街道城管部门彻底清除,使这些景区的胡同更加整洁美观,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历史风貌保护区老弄堂迎新貌 140只僵尸水斗被拆除

在上海的许多老弄堂里,由于住房条件差,厨房被几个家庭共用,而空的房间相对较小。由于这个原因,一些居民利用空胡同的房间,在家里的巷子里设置水桶,从而破坏了胡同的整体环境。殷珊路的横峰里、李斯达、横生里等胡同大多是石库门房子。为了扩大厨房的使用面积,一些居民在小巷里安装水龙头,并设置水桶。居民们在小巷里洗蔬菜、拖把和衣服。多年来,习惯已经变得很自然。

历史风貌保护区老弄堂迎新貌 140只僵尸水斗被拆除

几年前,这些老房子在川北路的街道上进行了翻新,居民的室内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巷子里的大部分水桶都不再使用了。街道、居委会和居民也将这些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小巷改造成了花街,那里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当人们走进小巷时,感觉就像走进了花园。然而,巷子里设置的水桶对风景有很大的影响,成为夏天蚊蝇的栖息地,破坏了老巷子的“海派”。

历史风貌保护区老弄堂迎新貌 140只僵尸水斗被拆除

为了更好地恢复风貌保护区老街小巷的“海派”,拆除僵尸水桶的计划被提上了川北路街道的议事日程。对此,社区居民反应积极,并提出了拆除这些旧胡同中僵尸桶的建议,以做好居民工作。

吴云青,一个住在殷珊路57弄85号的居民,20多年前,因为当时有五个兄弟住在一起,其中三个已婚,有很多孩子,另外两个家庭住在同一栋楼里,所以他们对用水做饭非常紧张。为了解决缺水问题,方便用水,他们和邻居在巷子里架起了水桶。近年来,这些石库门老宅在街上得到翻新,而空厨房的房间也得到升级。厨房里的拥挤状况已经消失,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原本建在巷子里的水桶也没有使用过。吴云青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小巷环境的清洁,街上的僵尸水桶被拆除,每个人都作出了回应。现在小巷干净整洁,生活更加幸福。

历史风貌保护区老弄堂迎新貌 140只僵尸水斗被拆除

据四川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拆除殷珊路横峰里、李斯达、横生里胡同僵尸水桶的基础上,街道将对辖区内每条胡同随机搭建的水桶进行整理和触摸。结合美丽家园的建设,这些僵尸水桶将被逐步清理和拆除,使每条小巷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历史风貌保护区老弄堂迎新貌 140只僵尸水斗被拆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