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区认为,“党员在岗位上看到新成绩,看到新行动”活动是促进本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自2017年6月部署以来,全区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争创先进,树立开拓形象,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望,涌现出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素质优的服务型党员。今天,我带你去长宁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的婚姻登记窗口。

长宁的这个"幸福窗口"是如何打造的

长宁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主要负责办理结婚、补发结婚证、婚姻咨询等业务工作,5名党员轮流值班。窗口全体党员主动展示身份,宣传服务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政为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推动婚姻登记正确率达到100%,档案材料合格率达到100%,赢得了市、区民政系统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宁的这个"幸福窗口"是如何打造的

区婚姻登记窗口应结合“创先争优、党员看行动”活动,按照政治思想过硬、组织纪律严格、业务水平熟练、群众满意度高的工作要求,重点加强窗口环境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同时,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标示牌,在办公大厅的宣传栏设立党务和党员宣传栏,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营造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长宁的这个"幸福窗口"是如何打造的

按照窗口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区婚姻登记窗口党员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规范言行和工作流程,以自己的成绩做出承诺,提高服务水平,并结合工作实际逐步形成“四制七分”的工作方法,即:公开办公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通知制和软语制,多微笑、耐心、认真回答问题。

长宁的这个"幸福窗口"是如何打造的

为进一步提高婚姻登记服务质量,区婚姻登记窗口对近300名客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形成了“长宁区婚姻认证调查分析”的调查报告,提升了群众需求,创新了服务内容,拓展了服务形式,改变了传统的婚姻登记管理功能,形成了家庭咨询、专项认证、家庭作风、家庭培训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的这个"幸福窗口"是如何打造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