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0字,读完约1分钟

在嘉兴路街道市民站的第一站,老人和孩子的笑脸正迎面走来。

这个700平方米的公共岗位拥有老人日托中心、社区活动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区食堂等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许多住在附近的居民习惯于每天在这里报道。

虹口区人口老龄化程度为39.84%,居全市首位。虹口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探索上门服务站的运行模式,以满足社区“一老一小”看病、吃药、帮孩子、吃饭、养老等“上门”服务需求。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虹口区根据曲阳街“市民驿站”建设的经验,分别在梁城新村和嘉兴街设立了“家门口”服务站。2017年3月,“家门口”服务站被命名为“市民站”,并逐步在所有街道开放。

到目前为止,虹口区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区的35个公共驿站,每条街道至少有一个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的综合驿站,涵盖6大类167个项目和X型特色服务功能,以及多个专业驿站。每个车站平均占地0.67平方公里,服务23,000人。结果,“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变得更加完善,居民步行15分钟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社区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家门口”的服务站 虹口试点推广市民驿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