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7字,读完约2分钟

江宁路一栋办公楼的五楼被一家公司分成60多个房间,作为“白领公寓”出租。高峰期有近200名居民,住宿密度高于酒店。昨天,普陀公安消防队检查组立即约谈了负责人,并发布了整改通知,要求所有租户限期迁出。

针对这一区域性安全隐患,上海消防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以最严格的要求加强执法、落实责任,以最严格的措施实施整改和管理。

从外面看,这栋建筑和普通的商业建筑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当你乘电梯到五楼的时候,面对电梯门的墙上有一个很大的八卦图案,上面挂着“和谐之星”的标志,绕过了已经被移走和升起的防火门,但是内部有一个新的洞。经过房东的擅自施工,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楼层被紧凑地分成了60多个房间。为了分隔更多的房间,房东利用地板的八角形特征,以电梯为中心,用木板和石膏板将一个房间的原有区域分成4-8个房间,紧急通道也被占用。此外,房客们把鞋柜、洗衣机和其他物品堆在狭窄的过道里,所以人们只能进进出出。一旦发生火灾,这些逃生路线将成为致命的“陷阱”。

江宁路一办公房变"白领公寓" 租户被要求搬离

“总疏散通道必须由两侧的物理墙保护,但是如果这里发生火灾,它将会立即蔓延到所有区域,并且不会有任何防火效果。”普陀消防队消防监督处的工作人员陈鎏伊说。

由于该建筑靠近澳门路和长寿路,位于市中心,单间月租金超过2000元,对很多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因此,这里的房间总是处于全租状态,但住户的消防意识不高。几乎所有的房间都使用大功率电器,电脑和手机长时间处于充电状态。

江宁路一办公房变"白领公寓" 租户被要求搬离

该公寓存在未按要求申报营业性居住场所、耐火等级低、非法建造可燃材料、非法拆除消防设施、大量人群聚集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易介绍说,当天,普陀区消防局发现这一隐患后,立即发出整改通知,要求住户限期迁出。

据了解,在全市消防整治期间,普陀消防队对该地区的营业生活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发出责令改正的通知,并要求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近日,消防部门启动了“5+2,白加黑”的24小时不间断工作模式,重点是对商住场所和集体租用场所的调查。到目前为止,共检查了246个此类场所,发现了400多个隐患,部分场所已经进入封闭程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江宁路一办公房变"白领公寓" 租户被要求搬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