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人民勤劳,春天来得早,松江区的春耕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对农业、农村和农民以及发展粮食生产的投资增加了,农业原料供应充足了,科学技术的准备工作逐渐被推开了。春耕准备工作开始得很好。

在石湖荡镇新源村上海白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春耕生产图”已率先推出。农场的220亩土地已被犁平,650公斤改良种子已被浸泡备用,仓库中的5台现代农业机械得到妥善维护,农业肥料等农业材料设备齐全,农忙季节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白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是松江区第一批家庭农场。农民曹说,合作社目前有314亩良田。在2019年春耕准备期间,根据亩数准备了650公斤种子和相应的农业材料。记者在种苗基地看到,首先培育的种苗有2厘米高。“等到五月初,当它长到18厘米左右的时候,你就可以全面实施机插了。”曹对说:

松江区春耕备耕工作开局良好 家庭农场主争当“早起鸟”

白鹭农产品合作社是松江区春耕的“早起鸟”。目前,春耕正处于农业布局阶段,一些早熟的稻农已经将种子浸泡后使用区农业技术站主任姚启林说,已经供应了13300亩早熟品种的种子,晚熟品种将在5月10日左右全部分发。记者了解到,目前松江区14家农资超市已经准备了足够的农资、化肥和农药等物资。为了保证物资供应质量,区农委农执法大队在农技站自查的基础上,还对农资进行了抽查,并送专业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确保农资质量。

松江区春耕备耕工作开局良好 家庭农场主争当“早起鸟”

庄稼多的时候,田间管理也是春耕准备工作的重点。姚启林说,在建设高标准农田的过程中,农田是方的,道路是通的,森林是网的,配套设施是齐全的。与此同时,松江区针对农田杂草和水稻多的“顽疾”,采取了“二耕二浇”等措施。“杂草稻自己长出来两次,然后犁两次,杀两次,有效地减少杂草稻基地。”这种科技制备方法减少了防治病虫害的药物使用,与绿肥等方法一起成为生态田间管理的“两轴”。

松江区春耕备耕工作开局良好 家庭农场主争当“早起鸟”

春耕和春播也是调整结构的关键季节。姚启林说,2019年,松江区的优质大米从去年的3.5万亩增加到4.8万亩。同时,2019年我们将继续引进新品种,筛选优质水稻,引进江浙沪种源,建立种质圃,开展育种工作,为“松江水稻”品牌提供品种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春耕备耕工作开局良好 家庭农场主争当“早起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