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5日13时59分,申城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月26日09时18分,申城再次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这种天气你选择少出去吗?你会躲在空的中转房间里享受凉爽的夏天吗?然而,这种天气是道路改造的黄金时间。

路面改造需要沥青,沥青中有一定量的水。经过高温蒸发后,沥青的附着性变高,改造后的道路质量也相应提高。

早上八点钟,仙霞路就在威宁路的交叉口附近,市政维护人员正在磨平不平的路面。

为了防止沥青直接溅到身上造成伤害,工人们全副武装,不仅穿着长衣服和长裤,还戴着帽子。我看到工人们几乎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扛着一个20公斤重的风镐,用力将镐砸在路面上将其打碎。不一会儿,汗水从脖子间流了出来,一大块衣服湿了。

37℃算啥?长宁这个地方居然达到了126℃!

如果碾磨需要物理强度,那么随后的覆盖层(通常称为铺路沥青)所需要的就是耐久性。

快看。铺沥青时,温度达到了126℃!126℃!126℃!

铺完沥青后,工人用手推动摊铺机,在热沥青上行走时碾压沥青。

33岁的高光华专门负责碾压沥青。他每次都穿厚底胶鞋,但两天后,他的脚上有层层水泡,所以胶鞋会被换掉。

在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10平方米的路面上完成了路面翻新的每一步,工人们终于有时间休息了。两三个人喝了一瓶盐苏打,汗水继续往下流。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这种天气下,人们出汗多,喝水多,每天至少要喝六到八磅的水,否则容易中暑。

37℃算啥?长宁这个地方居然达到了126℃!

边肖得知申城已经迎来了最热的三伏天。建筑公司除了为市政维修工人提供防暑降温用品如盐、汽水、精油外,还将作业时间从早上6: 00调整到11: 00,从早上8: 00调整到凌晨2: 00,在调整作业时间的同时,还要求工人每两小时休息一刻钟。

37℃算啥?长宁这个地方居然达到了126℃!

在炎热的夏天,市政维护人员头上晒着烈日,脚上温度很高,汗流浃背,责任重大。我向你致敬!赞美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37℃算啥?长宁这个地方居然达到了126℃!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