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自1月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反应机制以来,金泽镇店西村的每个路口都日夜站着一群戴着口罩、穿着红色背心的党员和志愿者,测量他们的体温,登记信息,检查他们的出入境证件,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坚持不丢一辆车或一个人,成为保卫农村安全线不可或缺的力量。在这场战争的“瘟疫”中,滇西村出现了温暖人心的景象。

青浦区金泽镇淀西村 党群齐心守乡村

面积3.8平方公里的店西村是青浦区金泽镇最大的村庄。全村共有8个自然村,常住人口3630人,其中上海外来务工人员936人。在第一级反应开始后,驻地指导员黄立即协助该村预防和控制疫情。三面环水的店西村与江苏省昆山市金溪镇之间隔着一座桥,桥上挤满了人和车辆,留守村民老龄化,防疫和控制力量不足。80岁的党员王世红主动到村里报到,张贴疫情宣传标语,并参加了道口防控任务。徐惠根、杨雷等5名驻地党员自愿参加店西村的防疫工作,承担了繁重的夜班工作。在这场无烟的防疫运动中,党和群众同心协力,村民们自发地通过各种形式提供帮助,抗击疫情。例如,为了缓解口罩短缺的问题,村民陈奕夫前后三次将孩子准备的口罩和手套赠送给在路口执勤的志愿者。

青浦区金泽镇淀西村 党群齐心守乡村

金全英和万月兰带领妇女志愿者服务队的姐妹们亲手做了一笼美味的煎饺,交给了村门口和社区的夜班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虽然这些煎饺很简单,但它们包含了他们的感激之情。他们做了1000多个煎饺,送到了上塔社区各个村庄的第一线看更。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温暖的心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变得越来越难,每个人的心都是温暖的,所以抗击疫情有着不懈的动力。此外,女性志愿者还主动为家中的孤寡老人承担生活服务保障,定期上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向他们赠送口罩、食品和饮料。

青浦区金泽镇淀西村 党群齐心守乡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金泽镇淀西村 党群齐心守乡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