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4月4日上午,上海松江消防队在全区重点单位组织召开了“零火灾”创建推介会。

会议传达研究了兵团第一季度防火例会的精神和工作要求,汇报了近期消防形势和防火工作,提出了推进重点消防安全单位建立“零火灾”的要求:一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积极督促社会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消极怠工的思想,时刻保持警惕,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落实责任和制度规定,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重点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加强管理,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第二,要加强监督和严格调查。积极开展辖区内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场所和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坚决不放过任何单位场所、重点部位和消防设施;继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将日常检查与错时监督结合起来,监督消防管理责任检查的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直至最终得到有效整改;坚持对社会单位自查工作的监督,要求社会单位把消除火灾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内部检查机制,切实形成人人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第三,加强宣传,广泛传播。积极利用媒体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逃生基本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学校和重点企业进行宣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消防部署推进重点单位“零火灾”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