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9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106名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庄严宣誓国旗,依法维护宪法权威、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上午8点45分,宣誓仪式开始了。宣誓人用左手触摸宪法,用右手举起拳头,宣誓。其他宣誓就职的人整齐地排好队,背诵誓言。

金山区纪委常委、监察室主任向文秀:面对国旗国徽,他肩负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作为新任命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发扬宪法的精神,履行宪法的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的监督。

金山106名新任职国家工作人员 集中宣誓

金山区司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马文岭:我们在这里宣誓,这不仅是一个仪式,也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我将牢记未来的宪法,并以实际行动履行我们今天做出的承诺。

接下来,金山区将以全国宪法日为契机,全面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法治,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投票决定将12月4日定为“全国宪法日”。

金山106名新任职国家工作人员 集中宣誓

01

你对宪法了解多少

02

宪法日的意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106名新任职国家工作人员 集中宣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