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淮海路上著名的甲级写字楼兰生大厦内有许多知名企业。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大楼的b1层,有一个相当“神秘”的仓库,藏在一扇相当于银行金库的铁门后面?

日前,记者来到兰生大厦了解情况。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乘坐专用电梯来到b1层,突然映入眼帘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关保税仓库”。原来,这是上海市中心唯一的公共保税仓库,位于上海市中心黄金珠宝功能区,也位于繁华的淮海路商业区。对于珠宝企业来说,便利是不言而喻的。

黄浦欲打造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新地标

在铁门内,1770平方米的保税仓库分为9个区域,仓库面积从5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不等。此外,在7楼还有一个850平方米的保税交易大厅。“除了为珠宝玉石行业的企业提供服务外,作为市中心唯一的公共保税仓库,我们还将配合黄埔区打造黄金珠宝功能区的规划,为各类高档保税货物提供保税仓储和保税货物查看服务。此外,库区还配备了全方位视频和红外监控、精密锁和多把钥匙、生物识别和视频筛查等高级安全设备。库区离公安机动指挥平台也很近,这里的安全级别比普通银行金库还要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黄浦欲打造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新地标

“我们于2016年12月建成,经上海海关验收合格后,于今年3月投入运营。”上海兰生国际黄金珠宝业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上线不到6个月,但实际交易量已经远远超出预期。”

事实上,自上海宝石交易中心落户兰生大厦以来,股份制企业上海兰生房地产业有限公司一直在积极筹建国家级宝石专业楼。上半年,公司更名为“上海兰生国际黄金珠宝交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从房地产开发建设拓展到投资管理,为珠宝及黄金现货交易机构提供投资管理咨询服务。

黄浦欲打造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新地标

根据黄浦区人民政府与董浩兰生集团“十三五”综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浦区支持董浩兰生建设三大交易平台,即宝石玉石交易中心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云生态系统平台、大宗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即支持宝石交易中心向国家申请升级为宝石交易所,落户黄埔;支持兰生大厦建设公共保税仓库,条件成熟时申请成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支持海关和检验检疫的现场监管。目前,海关和检验检疫机构已经入驻。

黄浦欲打造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中国的宝石和玉石贸易超过5000亿元,其中20%来自上海,80%集中在黄埔区。如今,黄埔已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示范区,保交中心和保税仓库也是重点项目。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可预见的未来,一个以黄埔为基地、影响上海、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完美的珠宝玉石交易生态系统能够形成,成为黄埔黄金珠宝商务功能区的新地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欲打造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新地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