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许(左一)的英雄游戏

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60米比赛中,上海普陀选手许以6秒58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3月11日,许在同一跑道上以6.53秒的成绩再次夺冠,并获得第二届全国室内男子60米冠军,这是继苏、塔夫田和谢之后亚洲第四好成绩。

普陀"飞人"许周政勇夺全国冠军

普陀体校高级教练冯,作为许的启蒙教练,得知这个好消息时感慨万千:“许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关键是要真正热爱田径运动。它也有望取得这一成就。”冯教授田径运动已有40多年的历史。2002年,他被普陀区体育局介绍到普陀区少年体校,成为一名优秀人才。在普陀区任教期间,他派出了许多运动员参加一线和二线运动队。他是普陀区田径项目的带头人,曾被评为上海市“优秀蔻驰工作室”的带头人。退休后,他仍然受雇于少年体校,继续教授田径队。

普陀"飞人"许周政勇夺全国冠军

回顾许的成长历程,冯导演谈话。2002年秋,冯率队到原杨家桥小学进行训练。学校体育老师正和一群二年级小学生一起跑步。冯发现队里有个叫许的孩子跑步时很认真,就把他叫到前面,让他自己跑。这时,像他一样的孩子应该试一试。经过询问,我得知这位是许的同胞兄弟许。冯指着他看他爬树时的敏捷动作。

普陀"飞人"许周政勇夺全国冠军

教练用心教学,孩子们用心练习。日复一日的训练很无聊,但许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一次,而且他也从来没有偷懒少练过。此外,他的父母也非常支持,并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许在小学五年级参加普陀区学生运动会时,100米跑得了12.84秒的好成绩。凭着多年的经验,冯主任知道这个成绩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优秀的,并意识到这个孩子在跑步方面确实很有天赋。之后,徐逐渐在市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并被原上海田径队总教练林选中,开始了更系统的专业训练。

普陀"飞人"许周政勇夺全国冠军

剑锋来自削尖,梅花香来自严寒。许对的百米成绩不可小觑。在201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20岁的许以10秒29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成为中国男子100米短跑历史上的第30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飞人"许周政勇夺全国冠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