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对2010年世博会安保工作的相关要求,普陀区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发动和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各种法治宣传活动,围绕“有效控制特殊人群”和“化解社会多元化矛盾”两个关键环节,为首届世博会的顺利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普陀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 整合各方资源力量

注意氛围,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在世博会期间开展集中安全防范教育和宪法学习,开展辖区法治宣传“爱的黄丝带”和世博会安保决战动员活动,进一步增强特殊对象的法律意识。深入开展“一户一册、一村一册、一会一讲”的修宪项目活动,在石泉法律特色公园等法律文化阵地进行宪法宣传,依托居民村委会法律顾问举办宪法主题讲座,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宪法意识,为“世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普陀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 整合各方资源力量

注意对象稳定性和控制,加强日常监管

先后召开了“进世博”安保工作专项部署会和“赢世博”认捐动员会,成立了以区司法局和区应急支队主要领导为首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进世博”安保工作计划。我们将会同公安局、区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对“入园”安保工作进行专项研究,加强沟通与合作,有效检查基地,共同落实重点对象、重点控制对象和三类重大异常对象的日常管控措施。加强信息监管,通过“电子手环+移动监管应用”基本实现社区服刑人员电子监管全覆盖,通过移动执法工具加强对监管对象的日常监管。

普陀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 整合各方资源力量

[/s2/]注重化解矛盾,开展“大调查大调解”活动

开展“世博”矛盾纠纷“大调查、大调解”专项活动,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动员各级司法机关和调解委员会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针对辖区内易发、高发等突出矛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及时发现和掌握辖区内矛盾纠纷的现实和潜在隐患,积极介入和调解,实现“普法”,截至10月24日,各司法机关和调解委员会共组织矛盾纠纷调查1205起,调查人次4590人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 整合各方资源力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