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3字,读完约5分钟

昨天下午,上海杨浦江湾体育馆沸腾了!澳大利亚足球职业联盟(afl)在上海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常规积分赛开始在雨中进行。大约4000名澳大利亚球迷飞往上海观看“红与黑的战争”。最终,阿德莱德港以82-42击败黄金海岸太阳队,再次在上海赢得联赛冠军。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一项血腥而充满激情的运动

下午1点,江湾体育馆的圆弧体育馆下起了毛毛雨。体育场两端有4个高高的门柱,在雨中屏息以待。“这就是目标。如果你把球踢到中间的两个高门柱上,你可以得6分;如果你踢到后面的两个低门柱上,你可以得1分。”在看台上,一名澳大利亚球迷对记者说。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一场大战即将在细雨中展开。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身穿黑色球衣的阿德莱德港队和身穿红色球衣的黄金海岸太阳队队员相继进入体育场。他们又高又壮。每当他们的身体互相碰撞时,观众们都热情地大喊。比赛开始前,火药的味道越来越浓。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去吧!阿德莱德港!”在看台上,八名身穿粉色制服的球迷激动地喊着口号。两天前,他们从墨尔本飞往上海,为阿德莱德港加油。他们的制服印有阿德莱德23号前锋杰克·瓦特的头像。“我和杰克一起长大。他是一个体育天才。他12岁开始练习足球。他曾加入国家篮球队,后来改变了足球。他为‘魔鬼’墨尔本队和阿甘队效力。”范兰尼兴奋地说,“你可以看到他最好的高空抓地力和强大的投篮机会!”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这时,“嘟嘟……”开场哨声响起,裁判手中的足球高高举起,双方球员立刻开始了战斗。他们通过击球、踢腿和跑动灵活地将球传给队友。球员们用双手和双脚,几名球员摔倒在地,以便抓住球。与队友合作,用身体巧妙地阻挡传球,节奏就像流水一样。为了接住一个高高的空球,我看到一个球员用膝盖顶着对手的后肩跳了两米多高,他的跳跃能力太惊人了!一旦射手接到球,他会向左闪,向右藏,然后高速跑过人墙,将球带到球门附近。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澳大利亚足球只有一种得分方式,那就是把球踢进球门。我看到一名球员成功地从15米外接到队友的传球,然后飞向球门用力射门。球越过了中间的两个门柱。观众惊呼,一个大“目标!”大屏幕上四处闪现,不断回放目标回放。“太血腥了!!”上海的许多当地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后发表了评论。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澳大利亚的“第一次运动”空南下上海

澳大利亚足球是澳大利亚的“第一项运动”,每年从3月到8月底吸引了600多万澳大利亚人观看现场比赛。每次决赛,整个国家几乎都会停下来进行两个小时的比赛。从四面八方开往墨尔本里士满站的火车上挤满了穿着运动衫、戴着帽子支持自己球队的球迷。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去年,阿德莱德港队,一个美国劳联的老队,来到上海,将这项起源于1897年的老比赛,在历史上第一次带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外的海外城市。“这一步非常困难。”阿德莱德港首席执行官唐思奇表示,首先要解决的是场地问题。在一场澳大利亚足球比赛中,有36名球员同时比赛。体育场的长度大约是英国足球场的四倍,它必须有一个草坪球场,同时还要有看台。澳大利亚人找遍了上海,最终只有83岁高龄的杨浦江湾体育馆能接受这份工作。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在上海,我们面前独特的草坪曾经是“多种场合的草坪”,比如足球、田径和网球场。江湾体育场始建于1934年,是由著名建筑师董设计的“大上海工程”。从那以后,它经历了许多辉煌的变化:1983年,它成为第五届全国人民运动会的主体育场,2007年,它成为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的主场馆,它曾是上海申花队的主场,成为球迷的圣地。后来,在旧体育场举行的活动数量逐渐减少,它成了全民健身的场所。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现在,作为阿德莱德港队主场的江湾体育场又一次充满了活力。每年,afl的一个常规赛都在上海举行,宏伟的三洞售票大楼已经成为两国球迷挥舞红蓝旗帜的海洋。这场比赛不仅带来了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球迷,还带来了澳大利亚当地的体育文化和市场。据悉,自去年以来,上海观看澳大利亚足球联赛的当地观众一直在增加,阿德莱德港俱乐部在上海学校推广了“力量足球校园”项目,以吸引中国学生参与澳大利亚足球。比赛也催生了旅游业和商业,许多澳大利亚球迷说他们会在比赛期间抽出一周时间去上海旅游。

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一个澳大利亚土著民族在第一次离开大洋洲后来到了上海,甚至喜欢上了上海的精致服务。afl的比赛在澳大利亚是冬季,所以比赛场地的草地和澳大利亚冬季的草地完全一样据比赛组织者介绍,江湾体育场的草坪从去年11月开始维护,采用高科技与自然保护相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手段,为运动员创造最舒适的跑步感受,这是非常昂贵的。不过,他认为,对于上海来说,举办这样一场顶级的海外比赛不仅是为了新奇,也是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上海参观和观看比赛,深化中澳体育的发展、企业与企业的合作以及中澳文化的联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4000名澳洲人齐聚杨浦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来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