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4字,读完约2分钟

6月4日上午,市河湖系统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曹立强首次召开了区河湖系统视频会议,重新部署并推动了相关市级会议精神的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东东,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出席会议。

曹立强指出,要提高地位,坚决打赢保卫清水的最后一仗。自2016年全面实施河道长制以来,普陀区水环境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设施设备薄弱、监管能力弱、消除水质不良任务艰巨、治水力度不够等问题。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结束“十三五”规划的一年,是河流系统从全面建设到综合效益的关键一年。为了增强紧迫感,我们不能懈怠,必须始终以“钉钉”的精神推进水环境管理;学会换位思考,从人们的角度去感受和判断你的工作;发现更多差距,发现更多不足,更好地解决根本原因,把握正常和长期影响。

普陀区河长制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曹立强强调,要弥补彼此的不足,尽一切努力落实河长制的任务。在保持“面积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的底线的同时,我们应该把淘汰劣质V类水体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下定决心破釜沉舟,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要抓好雨污混排的常态化,运用“治莲普陀”等科技手段,动态及时监控,形成快速发现、高效处置的长效机制;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加大处罚力度。要治理剩余劣V型河流,加快引进稳定劣措施,实施“一河一策”生态修复措施,及时开展铜沟清淤,加强相关污染源信息共享和水环境同步管理。为把握管理的精细化,各乡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提高日常河道巡查的频率;各区河长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应加强业务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做好河流水质突发污染预警工作。要提高岸线质量,统筹推进沿江景观规划建设,推进苏河沿岸地段的塑造、生态恢复和功能改善,同步建设党群站,真正做到河归民、岸归民,让群众共享治水成果。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应对台风、暴雨、涨潮和洪水的预案。

普陀区河长制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曹立强要求强化责任,促进形成管理水资源和控制水资源的强大联合力量。为了明确河长的职责,河长必须有一个好主意和一个诡计在他的手里,以确保他可以随时站在一边观看和接受调查;要特别注意全面覆盖河道长度系统的标准化街道和城镇,并反复进行。为加强监督和考核,区、街、镇、河办要严格履行职责,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进行整改。要引导各方参与,在联动执法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坚决做到“零容忍”,不断扩大民间河长和河流志愿者队伍,探索大型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落实治水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和保护河流湖泊的浓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河长制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