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1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消息,2018年的第一场雪将如期而至。从1月24日下午开始,申城已经下雪了。一夜之后,许多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雨雪伴随着寒冷和低温而来。近日,长宁区委、长宁区政府、长宁区应急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预防和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长宁区各部门和街道已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确保长宁区居民生活和工作的顺畅有序。

长宁区积极应对2018年初雪

据了解,长宁区民政局立即通知了所有的城镇和养老院,要求他们在极端天气下做好老年人的防寒保暖工作。长宁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一些养老机构进行防寒和安全监督检查,走访慰问,询问老人的生活和防寒情况,要求养老机构确保老人安全、温暖地度过冬天。各养老机构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开展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活动。长宁区网络生活服务中心加强主动关怀,对独居老人或纯老年家庭的老人拨打主动关怀电话,第一时间了解老人的困难,提醒老人保暖,尽量减少雨雪天气外出,遇到问题时拨打求助热线。街道也及时行动起来,做好雨雪天为老人服务的工作。

长宁区积极应对2018年初雪

在雨雪天气,交通安全的形式更加严峻。1月24日,长宁交警支队给长宁区重点驾驶单位的司机发了一条短信,提醒他们在雨雪天气出行的注意事项。与此同时,将部署额外的警察部队,守卫和指导辖区内的主要路段。特别是在新华路隧道和仙霞西路隧道两侧,他们都是定点执勤。鉴于雨雪天气隧道内多雨多冰,提醒过往车辆通过隧道时要减速,严格防止非机动车进入隧道。此外,长宁分局与长宁区应急联动中心联系紧密,积极与长宁区外联部、市政管理部及辖区内施工现场协商联系,落实碎石、草袋、工业盐等防滑、融冰、融雪物品,做好相关清障工作准备。

长宁区积极应对2018年初雪

同时,长宁交警支队落实专人操作图像监控、信号灯等道路信息系统,加强辖区内主干道、重要路口等重点交通部位的视频监控,指挥执勤民警通过远程控制和点对点方式积极介入辖区内拥堵点和事故多发路段。分局指挥中心也联系了牵引公司,派出了五辆拖拉机,一辆大,四辆小,随时准备开往袖手旁观。

长宁区积极应对2018年初雪

在城市维护方面,记者从长宁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1月25日上午,长宁区共派出777名保洁人员,11辆铲齿铲爪叉车和3辆铲雪车(机械推雪板洗车)待命。下雪前夕,长宁环卫准备了融雪剂、防滑麻袋和草包等应急措施。截至1月25日中午,整个地区的道路上没有积雪。

长宁区积极应对2018年初雪

此外,位于长宁区的虹桥机场也为旅客的安全出行做好了一切准备。1月25日上午,记者在虹桥机场看到,经过一夜的风雪,飞机的机身、机翼和发动机都被积雪覆盖。为了保证乘客的出行,所有航空公司空公司和机场、空管道等单位通力合作。从25日凌晨开始,据了解,在飞机正式起飞前,工作人员还将进行两次除冰雪作业,以减少冰雪天气对乘客出行的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积极应对2018年初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