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3字,读完约2分钟

带孩子去看医生几乎是每个父母的“噩梦”。2018年新年伊始,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新开设了儿科专科门诊——“桃姐爱尔工作室”,每周一、三、五都有三位具有儿科诊疗能力和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参加,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好消息。

长宁区开设儿科"桃子姐姐" 为孩子保驾护航

去年7月,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新开放了社区儿科专科门诊,为周边社区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提供了便利。门诊开通后,受到了各方的欢迎,就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中心一方面从上级医院引进有经验的儿科退休医生,另一方面积极培训内部和儿科服务团队,安排两名全科医生到上级医院儿科学习,并安排数名全科医生参加“全科医生社区儿科培训课程”,以提高家庭医生的儿科服务能力。

长宁区开设儿科"桃子姐姐" 为孩子保驾护航

桃妹子爱儿工作室的家庭医生陶有着多年的儿科临床经验,他告诉记者,“二胎政策”实施后,儿童出生率明显上升,就医儿童数量也相应增加,儿科门诊需求也不断增加,尤其是在季节性流感多发期。在谯周健康服务中心,儿童的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

长宁区开设儿科"桃子姐姐" 为孩子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上海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儿童保健服务体系,但社区儿科和常见儿童疾病的诊治一直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不足之处。为此,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助“桃姐爱尔工作室”的建设,努力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家庭医生对儿童家庭的合同制服务,逐步实现儿童保健、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的一体化,提升儿童健康服务能力。

长宁区开设儿科"桃子姐姐" 为孩子保驾护航

结合区域性儿童协会建设,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积极与上海市儿童医院、长宁区妇幼保健院等上级医院保持联系和沟通,积极探索人才队伍培养和分级转诊制度合作。目前,我们以门诊健康教育的形式与上海儿童医院合作,将儿童医院的健康教育融入到中心每月的“健康闪光”项目中,将逐步加强中心与儿童医院的互动。同时,中心将通过信息公司与儿童医院专家搭建儿科咨询平台,这不仅方便了社区儿童的家长,也为社区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儿科专业,满足和平衡社区儿童医疗保健的不同需求开辟了新的方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开设儿科"桃子姐姐" 为孩子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