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你有没有发现盛鑫路的灯光更亮?”近日,业主小组刘女士发布的一组照片引起了社区居民的讨论。这些照片是一个三口之家在同一个地方的两张照片,坐标在白银路、盛鑫路,日期分别是8月1日和10月27日。从前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盛鑫路的明暗对比。

嘉定两条主干道路完成照明设施改造

12月8日,记者从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嘉定改造搬迁了盛鑫路(朱升路-出租车路)和平城路(汤佳路-红石路)的路灯,以及部分道路路灯控制箱和远程监控设备。到10月底,所有的改造工作都完成了,城市道路不仅变得美丽,而且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嘉定两条主干道路完成照明设施改造

盛鑫路作为嘉定南北主干道,沿途有很多企业、住宅小区和公交站点,交通流量和人流相对较大,需要较多的道路照明。但是,本节中先前安装的灯是金属卤化物灯。由于光线衰减严重,故障率高,路灯的寿命一般较短,只有8000小时左右。偶尔,如果光线太暗或故障灯没有及时更换,一些居民会抱怨。新城金郡居民邵告诉记者,今年7月的一个雨夜,盛鑫路白银路西侧的路灯坏了,整个西路口一片昏暗,司机的视线严重受阻。当车辆右转时,后视镜的功能几乎为零,这几乎造成了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碰撞事故。改造过程中,该段700多盏路灯全部更换为高效led节能灯,功率从250瓦降至150瓦..“不仅照明效果更好,而且节能50%以上,可以大大降低公共电费支出,缓解冬夏用电高峰期的供电紧张。”区市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定两条主干道路完成照明设施改造

平城路是嘉定市东西主干道,其道路照明设施也备受关注。本次改造中,平城路(汤佳公路-红石路)原有近300盏高能耗高压钠灯,全部被高光效、长寿命的led节能灯取代。“路比以前明亮多了,晚上走路或开车更方便。”汇丰开元的居民陶说。据区市政办工作人员介绍,嘉定区主要道路的路灯将根据规划逐步更换,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和居住环境。

嘉定两条主干道路完成照明设施改造

安装一盏灯比举起它容易!在以往的排水过程中,管理部门发现很多道路的路灯控制箱被墙完全堵塞或半堵塞,门打不开,这不仅影响了城市的美观,也给维护和检查带来了不便。永胜路以东20米的城固路上的一个路灯控制箱被栅栏挡住了。改造后,控制箱被移至绿化带。由于时间长,一些就地建造的控制箱也有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洪石路陈家山路控制箱位于低洼的绿化带,雨天积水或小动物进入箱内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因此,施工队将控制箱移至较高的地方,并为新控制箱打好基础,以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本次改造共搬迁了15个控制箱,其中14个已经更新。

嘉定两条主干道路完成照明设施改造

路灯有问题。如何及时找到它?据工作人员说,在过去,这主要是反映在夜间沿道路巡逻或市民的电话。这样,一些故障不容易及时发现和修复。在这次改造中,嘉定照明综合管理系统得到了升级。通过1200多台远程监控设备的信息转换,工作人员可以在监控中心实时监控每个路灯的运行情况。“如果路灯有故障,后台会有一个报警。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地图准确地找到有故障的路灯。路灯设施的稳定运行得到保障,及时修复故障的效率显著提高。”区市政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两条主干道路完成照明设施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