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5字,读完约4分钟

嘉定多云,今天4 ~ 11℃,明天多云。25~27天受高空槽和空强冷空气影响,有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大约30天后将会有另一场降水过程。

具体预测

12月25日星期二:有时阴凉处有小雨,多云,下6 ~ 12摄氏度;

12月26日星期三:多云,有雨,8 ~ 10摄氏度;

12月27日,星期四:有小雨,多云转多云4 ~ 8℃;

12月28日星期五:多云06;

12月29日星期六:多云,有小雨1 ~ 7℃;

12月30日星期日:阴雨天气,气温2 ~ 5℃。

在寒冷的冬季,医院里的脑血栓患者也越来越多。为什么?

寒冷的天气很容易使人的气血传播不畅,血管和肌腱都很匆忙。因此,冬季是脑血栓、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关节痛、感冒等疾病频发的季节,因此保暖变得极其重要。

高血压患者服用抗高血压药物过快(尤其是睡前),会因血压降低和血流缓慢而出现脑血栓和缺血性中风。因此,提高对脑血栓的认识,增强冬季自我预测能力,对疾病的预防具有重要意义。

脑血栓的前兆,小心!

1.不停地打哈欠

80%的缺血性脑血栓患者在发病前会打哈欠。

2.血压异常

当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就是脑血栓的前兆。当血压突然下降到80/50mmhg以下时,就是脑血栓的前兆。

3.高血压患者的鼻出血

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危险信号。大量流鼻血,加上眼底出血和血尿,可能会导致脑血栓形成。

4.异常步态

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改变,四肢麻木无力,这是脑血栓形成的前兆信号。

5.突然头晕

眩晕是脑血栓形成先兆中非常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疾病之前的任何时间,尤其是早上起床时。

此外,疲劳和洗澡后很容易发生。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如果在1-2天内眩晕发生5次以上,则脑出血或脑梗死的风险增加。

6.突然剧烈头痛

任何突然和严重的头痛;伴随着抽搐;头部损伤的近期历史;伴有昏迷和昏睡;头痛的性质、部位和分布发生了突然的变化。咳嗽加重头痛;疼痛很严重,它会在晚上醒来。

如果你的家人有上述情况,你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记住这三点,在冬天,可以防止90%以上的“螺栓”

01.电压稳定是最重要的

脑血栓的高发病率是由血压不稳定引起的,因此稳定血压是预防的关键。

玉米:稳定血压和疏通血管

玉米中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超过60%。帮助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血管。

02.及时补充水分以降低血液粘度

冬天,气候干燥,空空气湿度小,所以应该加水。如果你少喝水,血液的稠度会很高,这很容易导致血栓形成和其他症状,并导致心血管疾病。

此外,冬天喝大量的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抵御寒冷。专家提醒老年人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不渴的话要多喝水,适当补充盐(每人每天摄入的盐量不超过5克)。

半夜醒来时喝点水可以降低血液粘度,这对预防血栓形成有好处。

03.多吃心血管食物也很有帮助

海带:防止血栓形成

海带可以降低胆固醇、脂蛋白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西红柿:保护血管的弹性

它含有维生素芦丁,可以提高人体的抗氧化能力,保护血管的弹性,防止血栓形成。

苹果: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黄酮、钾、维生素E和C,对延缓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有明显效果。

茶:软化动脉血管

含有茶多酚,可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喝茶可以软化动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人 本周气温最低降至0℃还有降水、大风来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