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8字,读完约2分钟

第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设备博览会集智慧、光影和魔术表演于一体,将于7月在上海的黄金地标——北外滩登陆,届时将举办一场文化“盛宴”,科技将赋予这座城市空.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在建设国际文化装备基地、引进国际nab博览会、整合各方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文化装备产业链布局。文化设备是上海“文化创作50篇”中重点关注的八大领域之一。“服饰博览会”立足全国,服务世界,展示世界一流的智能文化设备,展示优秀的文化旅游技术设备和服务的设计和应用案例,举办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主题报告会、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文化旅游技术设备和服务设计研讨会、中国文化旅游装备授权文化旅游项目供需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世博会以“文化引领生活”为主题,通过主题游乐设备、文化旅游表演体验、新媒体互动艺术、黑色科技户外舞台、黑匣子魔术剧场和科学园等技术创新,利用高科技文化设备,赋予城市空厅以活力,吸引国内外客户汇聚于此。在7月3日至9日的专业展览结束后,世博会还将向公众开放中国文化旅游应用的延伸“未来一公里”示范案例,让更多的观众在文化、旅游、娱乐相结合的场景中,直接体验文化设备带来的震撼,放大世博会的效果。

虹口北外滩打造“文化+科技+创意”新亮点

展览场地将由一个主展览区、四个案例展示体验区和一个公共服务支持区组成。其中,主展区重点展示了2018年世界文化旅游的最佳整合案例和新兴科技设备;舞台展示区将尖端的舞台机械、灯光和音响、数字媒体技术与北外滩的真实场景相结合,在黄浦江上打造一个充满科技的酷舞台;文化旅游演艺示范区利用声学和光电技术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新媒体艺术装置展区将灯光和投影技术相结合,聚焦当前国际领先文化+技术+创意+艺术融合的装置作品,将技术设备与艺术欣赏完美结合;娱乐和游乐设备示范区将世界领先的基于体验的娱乐和游乐设备应用案例带到北外滩;公共服务配套区为观众提供餐饮、咨询、销售等便捷服务,提升参观体验。

虹口北外滩打造“文化+科技+创意”新亮点

在谈到登陆北外滩的原因时,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北外滩位于上海金三角,文化资源丰富,历史积淀深厚,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同时,北外滩位于虹口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吉比特区”。5g的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帮助文化设备的展示,并结合虹口作为“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源头和文化名人的聚集地”的地域特色,为商家和观众带来快速的文化体验。组委会希望通过“服饰博览会”这一平台,在北外滩打造全球文化融合、科技文化进入旅游的新标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北外滩打造“文化+科技+创意”新亮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