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0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路被称为上海第一条花园路。走在路上,你可以看到一个接一个的花园房子。路上有101栋花园别墅,每栋风格各异。

从法国风格的浪漫优雅,到英国风格的整齐划一,再到中国传统的雕刻横梁和彩绘建筑,都可以在新华路找到,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别墅区。

路边的梧桐树枝繁叶茂,路中间的树冠紧闭,温暖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枝叶洒进来,在路面上形成斑驳的斑点。

这是一栋德国风格的别墅建筑,很像童话中的田园小屋,与新华路的宁静相得益彰。

淡黄色和黑色线条的外观在阳光下格外清新。当你第一次来到这里,你会被它的宁静和浓厚的文学氛围所吸引。

走进新华花园别墅,我感受到了昔日上海贵族的生活气息。地板是用精美的彩色水泥砖铺成的,山墙窗和屋顶虎窗非常方便采光和通风。

冬天,壁炉带来无限的温暖。初夏,你可以坐在花园里享受自然的微风,与梦想中的生活进行浪漫的接触。

在欧式建筑比比皆是的新华路上,一座大气的中国传统建筑脱颖而出,这就是陈的故居。

这座建筑展现出浓郁的古典风格和自然写意,具有令人惊叹的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如风铃、牛角、红缸砖、斗拱、雕花框架、雕像等。

庭院深邃,宫墙厚重,竹影斜斜,让人沉浸在神秘而浪漫的东方建筑美学中。

这是一座意大利风格的英国乡村别墅,也被称为“罗马花园”。还有一个约660平方米的花园,它有一个独特的形状,内外都显示出优雅。

虽然这是一座英国建筑,但外墙上仍有荷兰砖砖石建筑的痕迹。据说这是中国近代伟大的实业家荣德生送给女儿的嫁妆。

位于新华路315号的花园洋房建于1930年,外观美轮美奂,处处透露着精致和奢华的气息。这是典型的英国乡村别墅式建筑。

温馨休闲的后花园,宽敞的落地窗引入明亮的自然光,美观简洁。别墅所有的木门、窗户和横梁都是从国外进口的。

这座花园洋房的主人是盛崇义,他是晚清洋务运动领袖盛宣怀的儿子。

上海有许多小巷,但这一条就像藏在市中心的藏宝图一样,有着无数的传说。它是位于新华路的著名的“外国胡同”。

在这条马蹄形的小巷里,有几十栋由胡迪克设计的风格各异的欧式花园洋房,如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和西班牙。

尽管身处市区,但只要走进小巷,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切断了世界的烦恼,一下子走进了欧洲的乡村。

你走得越远,你就越安静,越芬芳。两边都有不同风格的别墅,欧式浪漫多情,英式优雅奢华。

每一个都是如此优雅和感人。甚至大门前的绿色植物在冬天温暖的阳光下也越来越有活力。

这些花园洋房不仅见证了动荡的岁月,也记录了这座融合了中西文化的城市的独特之美。

这是一座西班牙风格的花园别墅,有红砖拱门和洛可可黑铁图案,营造出浪漫、温馨、舒适的西班牙风格。

南方的小花园充满了活力,充满了阳光和活力,仿佛是一片“世界森林”。

房子的主人是薛安伦,她是上海棉纺织业巨头薛的孙女。

英国美容大师艾里斯与淮扬菜名厨朱宝先生共同创办了“鹿苑驼鹿”老洋房,打造了一个创意中餐厅,让美食在优雅的花园洋房中相遇。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刚刚赢得了明星米其林,魔术之都,这可以说是一个新的在线热门。单户三层老别墅建筑,887平方米,一楼是三台区和牡蛎酒吧,二楼宽敞明亮,豪华典雅。

餐厅里随处可见鹿角装饰和仿砖墙纸,处处传达着优雅的英国风味。当你来到绿源,你一定要尝尝她的烤鸭。入口即化,肥而不腻,鸭肉嫩而可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有条上海“第一花园马路” 逛起来就像是一次“多国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