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在理发店,所有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确保安全。黄日岳照片

COVID-19的肺炎疫情迫使许多人呆在家里,头发越来越长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问题。许多人选择在家理发,这催生了一群业余的"托尼"发型师。然而,随着上海工作的有序回归,专业的“托尼”发型师也相继上班。3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上海最早复工的美容美发店之一的京师川沙百联店,走访了疫情下复工的理发店。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浦东美发行业有序复工

测量温度,涂抗菌洗手液,戴上一次性手套,用密码显示你的健康状况,留下你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在完成一套防疫程序后,记者进入了商店。这时,一位顾客正在理发,店里所有的人都戴着面具。“我通常在大约20天内发送一次。这一次已经过去了40多天,我真的忍不住了。”顾客李先生说。来之前,他特意打电话给理发店,在预约前了解了手术时间和防疫措施,并特意选择了下午人少的时间。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浦东美发行业有序复工

“现在,我们主要关注预订的客户。为了减少顾客的停留时间,商店只提供理发服务。受疫情影响,这些天每天的客流量约为10人。”大堂经理朱表示,自2月21日复工以来,该店严格执行了防疫措施。目前有4名发型师值班,他们都严格执行了来上海14天隔离的要求,并申报了健康申请代码。在重返工作岗位之前,还进行了流行病预防和控制的在线培训。每天上班时,店内会监测员工的体温,店内每2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到达商店的顾客还会被要求留下他们的全名和手机号码。使用的毛巾和布是一次性的,美发工具在美发前要消毒。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浦东美发行业有序复工

交谈中,另一位顾客马先生来到了商店。记者看到他的刘海遮住了眼睛,他只能靠在两边,两边的头发遮住了耳朵。“我留头发已经两三个月了,在家里把刘海扎起来真不方便。”我知道这家店已经开张了,所以我来理发。”马先生说。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经过发型师的“改造”,马先生又恢复了“温暖人”的形象。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浦东美发行业有序复工

之后,许多顾客去商店理发,主要是男性。每个人都说因为流行,理发花了很长时间。技术商店经理倪晨哀叹道,在疫情爆发前,这家商店总是很热闹,现在真的“冷清”了。“不过,为了每个人的健康,这也是合适的。现在,我们预约的顾客会尽量错开时间,尽量少理发。”倪晨说,当疫情爆发时,他的一些老顾客会问候他,这让他感到温暖。对于选择在家理发的市民,倪晨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如果你在家理发,尽量少用剪刀,多用理发剪比较安全。”短发可以注意修剪鬓角、耳朵周围和背部的头发,这会让你看起来精神焕发。有刘海的女性可以处理稍微遮住眼睛的部分。流行结束后,其他细毛护理可以留给理发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浦东美发行业有序复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