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3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肖摄

一个卷发穿着米色风衣的记者总是跟着一只米卢狗。对于许多70后和80后来说,丁丁,一个深深扎根于人们心中的动画形象,第一次出现在脑海中。《丁丁历险记》是许多人童年记忆的一部分。《丁丁历险记》的喜剧故事以探索和发现为重点,辅以科学幻想,倡导反战、和平和人道主义。现已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58种语言,总销量超过2亿册。它也成为中国中小学生的推荐读物。丁丁生于1929年,90岁时终于来到中国。其中一个故事,“蓝莲花”,是以老上海为背景的。因此,中国第一家官方旗舰店选择在上海静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丁迷。

《丁丁历险记》国内首家旗舰店落户静安

定居上海,吸引全国各地的粉丝

在长安路805号80平米的店铺里,蓝白相间的色调让整个店铺看起来非常明亮。有中文和法文的丁丁漫画书出售,有1000多种丁丁系列衍生产品,还有许多罕见的限量版产品。记者在商店里看到了一尊编号为001的丁丁雕像。据商店经理王跃介绍,从比利时运来的原始雕像在世界上只有20瓶。

《丁丁历险记》国内首家旗舰店落户静安

中国第一家店落户上海,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丁迷。70岁后从北京回来的王先生说,他从小就看漫画书《丁丁历险记》,小时候也是最喜欢的漫画书。主人公阳光、正直和冒险的性格给了他很多积极的能量。不久前,通过上海一位朋友的介绍,我得知中国第一家旗舰店在上海开业,我想买一本法国版的原版《丁丁历险记》,最终如愿以偿。不久前刚去过比利时总部的杨拿出比利时总部的照片告诉记者:“这家中国第一家店展示的产品与比利时总部的产品基本相同,所以你不用飞这么远就能买到丁丁。”

《丁丁历险记》国内首家旗舰店落户静安

蓝莲花与上海的不解之缘

丁丁历险记系列故事之一叫做《蓝莲花》,它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作者以上海为故事背景,这也是西方文学中第一部揭示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华真相的作品。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卢沟桥事变,中国抗日战争全面展开。“蓝莲花”是在中国朋友张崇仁的帮助下诞生的。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张崇仁的形象也出现在漫画中。在书中,丁丁成了日本轰炸铁路和种植中国的见证人,这清楚地表明了作者埃尔热的立场。漫画中有很多中国元素。中国传统新年服装上的“王先生”的中国形象是手工制作的,许多中国花瓶也被制成限量版纪念品。

《丁丁历险记》国内首家旗舰店落户静安

在商店的橱窗里,世界上只有一盏中国蓝莲花灯笼。制作这个灯笼的老工匠已经去世了。商店经理认为把这个灯笼挂在上海的商店里再合适不过了。

[/s2/]丁丁比阿姆斯特朗早十五年登上月球

1953年出版的《月球历险记》成为丁丁系列小说的全球销售冠军。这个故事描述了“登月火箭”,比阿姆斯特朗登陆月球早了15年。特别是,作者没有依靠空的想象力,而是找到了当时的几位瑞士科学家。在比较了大量的研究数据并找到了大量的科学理论依据后,丁丁大胆的登月计划被搁置了。这些故事的中文和法文版本都可以在国内旗舰店找到。还有许多衍生产品可以恢复商店里的喜剧场景。在设计旗舰店的时候,特意留出了一个看电影的区域,不断播放《丁丁历险记》的卡通片,让丁迷们可以再次重温经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丁丁历险记》国内首家旗舰店落户静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