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9字,读完约3分钟

“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成绩显著……”昨天,出席全区“两会”的代表分组审议和讨论了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肯定了区“两院”一年来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

护卫松江发展

一年来,该区“两房”积极服务于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大局,努力为松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倪专员坦言,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对区内“两房”报告中营造法治商业环境、确保服务的大局感触颇深。全区“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突出服务大局、为人民服务、主持正义的特点,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陈永仁、王赢委员认为,一年来,区“两房”在服务保障的大局上做了具体措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制定了相关措施,明确了具体任务,为保障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服务。例如,地区法院制定了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十项措施,地区检察院制定了《关于重点建设g60科技创新走廊、营造法制化经营环境的实施意见》,值得肯定。

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许表示,区“两院”的报告客观、实事求是,体现了公正司法、为人民伸张正义的价值取向,充分展示了区“两院”工作取得进展、司法质量和效率提高、改革创新取得突破、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特别是努力解决“执行难”问题,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司法权威得到进一步维护。

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关注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努力提高能力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收获感。区“两房”工作报告不仅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而且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部署,目标明确。代表们在审议和讨论中提出了建议。

王芬委员表示,希望区内“两院”继续坚持“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为人民、为正义的主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司法工作机制。建议继续加强执法力度,完善对被执行人手机支付的监管。

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田建议,区内“两院”要针对当前网络欺诈、保健品虚假宣传、销售等违法行为,总结典型案例,编成书,分发给学校和社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代表高秋迪、范、、于小英建议,区内“两院”应利用新媒体加大法制宣传力度,选择群众关心的典型案例,加强“以案释法”工作,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倪建华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案件的审理,切实防范和处理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民事纠纷。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

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路飞、王璐等代表建议,该区“两院”要以依法治访为重点,认真开展调研,加强与基层纠纷调解组织和法律志愿者的联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社会力量解决纠纷。石毅、董枫代表建议,区内“两房”应主动在拆迁安置和环境治理方面迈出一步,积极排查不稳定因素,给予政府更多的法律支持,同时加大对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张、、等代表表示,该区"两院"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学校普法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制度,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开展更多的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更好地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区“两院”工作报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