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2字,读完约1分钟

作为一名执业律师,CPPCC的一名成员潘凤发现,养狗引发的纠纷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文明养狗的宣传需要加强."潘凤说,“养狗必须有驾照”和“遛狗必须绑绳子”的概念应该成为市民的习惯,就像“酒后不开车”一样。同时,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快对公民养犬和宠物相关内容的立法。

他认为,要改变社会上流浪猫和流浪狗的现象,我们可以在政策上提高养狗的门槛,对随意弃狗的行为处以高额罚款。“我认为有关部门不能简单粗暴地抓捕和屠杀流浪猫和流浪狗。”潘凤希望他能采取接纳的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接受,并在期满后安乐死。据他所知,松江区有一个专门收容流浪狗的狗管理处。然而,目前只有三名工作人员,人力不足。因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应积极引导社会关爱组织建立私人庇护所,在法律上确认其法律地位,给予财政支持,并在管理上对其进行实时监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政协委员潘峰建议在政策上提高养犬门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