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9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黄埔区卢湾第一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王睿和郭金川获得了与同龄人竞争的机会。本周,中国国际青少年保龄球公开赛在卢湾体育中心豪志保龄球馆举行,吸引了包括德国和日本在内的近300名青少年保龄球爱好者。让他们高兴的是,新学期开始后,学校的体育课也会去保龄球馆——“这种体育课特别有趣”。

卢湾体育中心"退租还体" 超市成青少年训练基地

两年前,卢湾体育中心实施了“体育还租”,并通过竞标推出了上海最大的保龄球馆。今年,这个拥有24个球道的保龄球馆被列为“中国保龄球青少年训练基地”,成为孩子们学习保龄球的天堂。

在两年内举办五场比赛

2015年3月,在这里驻扎了10年的乐购超市从卢湾体育馆一楼撤离。9月20日,在原址重建的卢湾体育馆保龄球馆开始试运行。至此,卢湾体育中心已经完成了“退租健身”的最后一步,所有场馆都为居民提供了体育健身设施。

然而,这最后一步并不顺利。习惯了这个大超市的居民已经表达了他们对保留的意见。乐购超市也支付了近两倍的租金,表达了续租的诚意。然而,黄浦区体育局决定“退还租金”,将体育中心归还给人民用于商业用途。

原来,黄埔区只有一个工人体育馆,只有四个球道。现在,乐购改建的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的保龄球馆拥有24个球道,全部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建造,是目前上海市中心最大的保龄球馆。

如今,在卢湾体育中心,除了保龄球,还有许多健身项目,如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体育舞蹈、轮滑、足球和排球等。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体育中心更加热闹。乐购原来的地下仓库被完全改造成了停车库,有效缓解了体育中心的停车困难。

卢湾体育中心"退租还体" 超市成青少年训练基地

在过去的两年里,保龄球馆的受欢迎程度逐渐提高,周末更难找到。作为中国最新、最完整的体育馆之一,它已经承办了五项国家级和世界级比赛,包括全国锦标赛、amf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和中国国际青年保龄球公开赛。

新竞技场更加注重公益属性

与保龄球的运动属性相比,大多数健身房更注重保龄球的娱乐属性,注重商业营销。

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始在全国49个省市推广保龄球夏令营,以重拾保龄球的运动属性,让更多青少年受益。改建后的好志保龄球馆成为上海青少年保龄球发展的唯一“基地”。

与普通的体育夏令营不同,这个夏令营是免费的,每个为期15天,有60名儿童接受国家队教练的专业指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保龄球项目主任王家新说:“目前,保龄球的价格一般在40元左右,这对于大多数青少年来说仍然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保龄球馆能够参与青少年的公益训练,让保龄球真正回归体育的属性,走进儿童。”

卢湾体育中心"退租还体" 超市成青少年训练基地

据了解,除u22外,所有u16以下的其他团体均可自由参加本次中国国际青年保龄球公开赛,青年运动员将获得丰厚的奖品。

培养更多年轻球员

今年,好智保龄球馆被列为中国保龄球青年训练基地,今后将承担更多培养年轻保龄球运动员的责任。

朱顺伟是保龄球馆的负责人。在他的日程表中,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他的目标之一:为上海培养学生运动员。朱顺伟介绍,从今年9月1日开始,黄埔区中小学体育课将陆续“走进”保龄球馆。

首先确定的学校是黄埔区卢湾一中、向明初级中学和向明中学。保龄球课程是卢湾第一中心小学的一门普通课程,已经从一个年级扩展到整个学校。校长吴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接受培训,因此学校联盟将在保龄球馆举行,然后将挑选一个50人的特别俱乐部来培训小保龄球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卢湾体育中心"退租还体" 超市成青少年训练基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