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0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报道:最近,由于高温,蔬菜供应减少,价格上涨。为了积极应对夏季蔬菜供应淡季,该区通过大力组织商品供应,促进蔬菜市场回归公益性,确保了蔬菜的稳定供应。一是大力组织商品供应,确保供应。根据市商务委的统一部署,蔬菜市场和副食品集团积极对接延伸蔬菜生产基地,确保商品供应。其中,巨鹿集团最近主动对接海门蔬菜基地,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确保供应。

黄浦积极应对夏季高温蔬菜供应淡季 确保菜价稳定

二是推动蔬菜市场回归公益性工作。修订《蔬菜市场公益性回归方案》,确定宁波路等三个公益性试点蔬菜市场,试点推进二维码追溯系统建设。同时,试点单位按照《公益计划》中描述的公益要求(蔬菜价格、食品安全和环境)实施的,将辅以奖励。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跟踪评估蔬菜市场的环境、平价、农产品残留等公益内容。在全区21个标准化蔬菜市场设立廉价食品摊点,确保基本蔬菜的低成本供应;加强蔬菜价格监控。一旦蔬菜价格超过“警戒线”,将及时采取展位费补贴等措施,确保蔬菜价格稳定。

黄浦积极应对夏季高温蔬菜供应淡季 确保菜价稳定

第三,加快蔬菜市场建设。瑞金二路和南京东路新增5个以上的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农场,中富二期等3个微型食品农场已经建成,预计第三季度完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积极应对夏季高温蔬菜供应淡季 确保菜价稳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