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奶奶家”在洗菜池里洗拖把,西贝的消毒餐具留下油渣...最近,许多著名餐馆的卫生混乱已经暴露出来,食品安全再次处于风口浪尖。

天山街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结合大规模调研,街道发现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如超范围经营、一卡多用、无证餐饮死灰复燃等;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之间缺乏有效的协调机制;居民区“三工一站”食品安全知识相对缺乏。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长宁这个街道多管齐下

为此,街道通过强化“三种意识”,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强化餐饮商户的自我管理意识

街道定期对商户进行上门宣传教育,并发放政策手册;“天山街食品安全微信群”已经成立,已有近500家餐饮商家加入。集团所有者定期发布食品安全宣传公告和近期工作趋势。为进一步提高对营业执照的认识,要求所有持有效执照的业户经营亮证食品,确保信息一目了然。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长宁这个街道多管齐下

增强居民的社会监督意识

丰富居民区“一站三员”队伍建设,加强食品安全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人员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和执法协助能力。落实发现奖励机制,鼓励市民有奖实名举报,积极打击销售过期食品、餐饮黑加工点等行为,从源头上监督食品安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长宁这个街道多管齐下

加强行政党组成员的合作监督意识

完善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的协同议事机制,每周一下午召开行政党组联席会议,集中讨论辖区内食品安全难题。组织联合执法队伍,保持高压整改态势,不断加大整改力度;继续加强对已采取整治措施的企业的监督检查,坚决治理“回潮”企业。充分发挥“道路先锋”作用,及时发现新的无证食品经营户,实现快速联动,及时取缔。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长宁这个街道多管齐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长宁这个街道多管齐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