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同学们,请依次排队洗手."“每个人都必须始终保持距离,不要聚在一起。”一个温暖的提醒和亲切的劝诫给复课后的校园增添了安全感。5月6日,全区初二和初二学生返校,松江一中初二351名学生返校。在学校走廊、食堂和体育馆里,学生们看到了一些新面孔——乐融幼儿园的老师。他们自愿帮助预防和控制学校疫情,并与松江一中的老师一起,保护复课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幼教老师走进松江中小学担当志愿者助力复课

为了进一步预防和控制中小学复课后的疫情,区教育局最近组织尚未开学的幼儿园和成人学校支持中小学复课。全区有59所幼儿园和11所竣工学校,分别与86所中小学(含教学点)配套,加强了复学学校的防疫和控制。根据要求,每所学校应配备约7名志愿者,按照“1+1+5”模式进行匹配,包括1名学校领导、1名卫生保健教师和5名教师。乐融幼儿园党支部向大家发出倡议后,近40名教师在短时间内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为了配合松江一中做好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防控工作,乐融幼儿园提前召开了网上会议,志愿者提前到学校“踏足现场”,了解复学后防控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并对志愿者工作做出安排和安排。

幼教老师走进松江中小学担当志愿者助力复课

5月6日上午7点45分,来自乐融幼儿园的8名志愿者来到松江一中,到达了每一层的车站。在每节课10分钟的休息时间里,志愿者提醒学生戴上口罩,不要聚在一起,进入浴室时每隔一米排队。在体育课上,他们提醒学生进入室外场地后保持一定距离,并摘下口罩进行运动。课后,他们帮助提醒学生每隔一段时间要洗手,每隔一段时间要站起来,排队,戴上口罩,然后进入教室。午餐时间,志愿者协助全队进入用餐区,提示学生在进入餐厅前转移,用自来水或一次性消毒剂洗手,按一米线排队用餐。志愿者还协助管理午休时间等。直到他们16:30离开。

幼教老师走进松江中小学担当志愿者助力复课

在民族音乐学校,古北幼儿园的七名志愿者一大早就赶到了岗位,在测温区引导人流,提醒厕所门要保持上厕所的间隔,放学后引导家长到袖手旁观点,避免人群聚集。据了解,古北幼儿园的14名志愿者分成两组,每天轮流支持民间音乐学校的防疫和控制工作。

幼教老师走进松江中小学担当志愿者助力复课

随着复课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中小学校的疫情防控压力越来越大,志愿者的到来受到复课学校的欢迎。据松江一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的服务为学校分担了多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了学校防控的压力,使师生更加安心、安全地投入到教学活动中。

幼教老师走进松江中小学担当志愿者助力复课

乐融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梅说,保护学生安全是老师的职责。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小学或中学,这都是为了教育一个家庭。希望志愿活动能为松江一中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提供保障。据了解,结对支持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幼教老师走进松江中小学担当志愿者助力复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