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网报道:不久前,金山区朱泾镇的一组水源涵养林的照片闯入红色网络。清晨,郁郁葱葱的水杉生长在浅水中,树木倒映在水面上,薄雾蜷缩在林中,形成一片宁静祥和的水林。走过这片保护森林,你会发现许多野鸭、野鸡、白鹭、野兔、刺猬和其他动物在森林里筑巢。保护林已经成为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朱泾镇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光影斑驳保护林

"我小时候,白鹭和刺猬回来了."附近的居民周保良高兴地对作者说。老周今年五十多岁了。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树林里到处都是白鹭和刺猬,甚至像黄鼠狼和野鸡这样的小动物也时有发现。后来,森林变得越来越少,这些小动物很难找到。但是现在,这些小动物又回来了,不仅如此,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好。饭后,他们在房子周围走了几次,呼吸新鲜的空气息,整个人感到神清气爽。

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为什么要建保护林

事实上,这座改变老周生活的水源涵养林,是为了保护黄浦江上游的水源而建在金山区的。自2003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实施了“上海市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黄浦江上游两岸建设水源涵养林。金山位于黄浦江上游,因此金山区的夏朗、泸乡、朱泾、枫泾等镇在黄浦江源头的六里塘、溆浦塘、秀洲塘两侧种植了200-500米宽的水源涵养林,总面积1。

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除了水源涵养林,金山还有1万多亩生态林,分布在张延镇和芦乡镇。与水土保持林不同,生态林是为了保护金山的生态环境而建立的。“这两个城镇都位于金山的中部。有了这个生态林,就相当于金山拥有了一个天然的生态绿肺。”区域林业站主任鲁保林说,有了生态林和水源涵养林,金山空煤气中的氧离子也大大增加。此外,金山已建成1万亩农田林网,正在建设1.5万亩防护林,统称为金山公益林,是天然的绿色屏障和生态氧吧。

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探索公益林之路

早在2004年,金山区委、区政府就认识到生态环境能够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坐落在夏朗郊野公园和泸县水果公园,是一个由金山公益林铺成的绿色发展背景,吸引了很多人气。

除了吸引人气外,金山还展示了《继续探索》中的公益林如何更好地造福人民。目前,金山区的防护林、生态林和水源涵养林都在规划和设计之中,在不破坏树木的情况下开发开敞式林地,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旅游的场所。金山还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如种植蘑菇和在树下养鸡,增加农民收入和财富。

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绿色金山生态金山

如今,金山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选择,当地居民实际感受到了环境的优化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这一切都离不开金山在植树造林方面的“大力”。金山大力培育生态林、水源涵养林等公益林,使绿色生态成为金山极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名片。

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十三五”期间,金山区将依托10000亩生态林和夏朗郊野公园,构建中心生态圈,重点发展旅游、养老、生活和健康产业,推进金山绿色发展。

种植绿色生态林,走健康发展之路,金山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片生态涵养林 引得白鹭和刺猬都回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