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3月28日上午,长宁区召开会议,推动“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大型调研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区委副书记陈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区级机关党委、民政局和金融办分别部署了2019年大规模调查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访问。统战部、税务局、共青团中央、江苏路街道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为了进一步把握2019年全区大规模研究常态化的制度化进程,陈提出四点意见:

首先,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大规模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并加强我们促进正常化和制度化的决心

各地区研究课题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区委的要求,继续巩固大规模研究工作的成果,推进常态化的制度化,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做实事、做好事、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疑难问题;要把大规模研究的规范化、制度化的理念内化到心中,融入血液,真正使大规模研究成为一种思想意识和工作意识;通过大规模调研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走百户、访千户、进千户”将成为“家常菜”,促进风格转变,促进发展,造福民生。

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第二,要加快实施深化大规模研究工作的行动,增强常态化和制度化的毅力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深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有必要加强整体协调,注重有针对性的研究。认真梳理研究对象的基础,不断关注弱势群体和“沉默的少数”,重视和关注那些没有能力、渠道、条件和机会反映问题的群体。

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第三,我们必须始终开展“扎实的研究”,以提高正常化和制度化的质量

首先,访问是“坚实的”

要把“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的主题教育与大调查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大调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找到并理解最初的心,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其次,推动工作“扎实”[S2/]

坚持走访企业、服务企业,把稳定增长、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作为今年大调研的重中之重。同时,要把实施非完全改造、建设高质量住宅区与实施社会事业领域“质量+平衡”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解决“老、小、老、远”等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货架空线入口、推进全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化粪池改造、河道整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党建、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等必须警惕的重点领域,开展更加深入、有针对性的研究,努力形成取得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的改革思路、行动计划、政策措施和制度措施

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第三是“实际地”解决问题

我们应该努力做到“真正的调查、真正的发现、真正的解决”。在增加调查频次的同时,要坚持引导问题贯穿始终,提高发现问题的敏感性,提高研究问题的准确性,增强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对于一些不确定、难以理解的疑难问题,要带上“显微镜”,通过反复走访、深入研究、积极梳理,加深对问题深层原因的认识,对复杂、常见的问题,要不断形成“五大清单”,一条一条记录,而不是“凭感觉估计”、“粗略估计”,要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有效性。

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第四,要不断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常态化和制度化的实施

第一,搞好学科研究

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搞调查摸底,不搞各级护送,不打招呼,不干预基层工作,不影响企业事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

第二,要特别注意监督和评估

大规模调研工作将在年底继续纳入绩效考核计划,区委员会将继续加强对区委员会大规模调研决策和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区委大规模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继续对全区所有研究课题进行定期访问指导和服务,对部分上报为“已解决”的问题进行抽查和验证,不断提高我区大规模研究的质量和效果。

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第三是做好舆论宣传

在以往宣传报道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形式,拓宽途径;要继续加大典型案例的发现、挖掘、总结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长宁大规模调研的影响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 长宁就是要“实打实”地做好这件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