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02字,读完约5分钟

无论是路面状况、灰尘问题还是企业自我改善,都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此外,今年将对龙武路路面进行平整和整治,并对两侧绿化进行补植。未来,通过逐步调整业务格式,整体外观将从源头上发生改变。

它过去布满灰尘,现在几乎没有灰尘了。两辆环卫车每两小时清洗并洒水;大卡车呼啸而过,过马路时,他们站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在一些十字路口,执法人员仍然可以检查来往的卡车...这是龙武路,这里的居民随地吐痰已经很久了。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吴京环卫开着喷水车清洁路面,减少灰尘

利用全市道路扬尘治理的优势,区市容联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对龙武路扬尘问题进行了整治。1月4日下午,边肖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路面状况、扬尘问题和企业自我改善都有了较大改善。此外,今年将整平和修复龙武路的整个路面,并重新种植两侧的绿化。未来,整体外观将通过逐步调整业务格式从源头上得到改善。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工厂的路面硬化后,大卡车经过,粉尘污染大大减少

熙熙攘攘的交通要塞已经成为“公众批评的目标”[S2/]

区市容联合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龙武路连接徐汇和闵行,景联路至江川东路段为闵行,全长9.5公里,是唯一一条重型车辆通行的道路。沿线有许多渣土码头和混凝土搅拌站,每天都有大量的土方车和混凝土搅拌车经过,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空的燃气质量令人担忧。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长期的沙尘还导致沿途大部分植物的叶片气孔被沙尘堵塞,导致植物萎缩死亡,严重破坏了绿色景观,并不断收到居民的投诉。

棉花仓库的企业大多从事砂石运输

据此,相关部门制定了《闵行区道路扬尘控制工作规划》,明确了企业、乡镇和区级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能,并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固化和复制了联席会议制度、污染企业责任区自治、加强路面清扫机械化作业率、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控制措施。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龙武路3000号码头路面已硬化

此外,区园林绿化所和区交通委将牵头制定龙武路沿线绿化升级和道路大修规划,并积极协调区财政落实资金,为下一步龙武路市容景观道路全面建设做好准备。

超载、超重、关闭不严,全部停止

龙武路上的车辆主要是渣土车、运沙车和拌泥车。超载和超重、不良的车辆关闭会导致灰尘。

2016年初,成立了由区公安、交通和城市管理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点,检查非法运输车辆。1月4日下午,当边肖到达龙武路澄江路时,一大滩牛奶样的液体散落在路上。原来,执法人员刚刚检查了一辆没有紧紧关闭的大卡车,导致运输材料泄漏。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当边肖到达时,执法人员刚刚处理了一起运输材料泄漏事件

“主要检查是超载、超速和封闭性差。我前一天发现了几十辆车,现在七八辆好多了!”执法官员说。通过在车辆通行较多的路段进行布点和机动执法,形成了龙武路长期正常的管理措施。等了十多分钟后,没有发现非法车辆经过。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重型卡车超载,路面容易被压碎。据此,该区联合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提前平整了景联路至联草路的路面,同时绿化与环卫密切配合,对积尘严重的植物,每周清洗两次园林清洁剂,并沿受损的绿篱地块进行补种;配合清洗车和两辆大功率真空车清洗整个路面、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一天六次,自始至终改变龙武路”。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34家终端企业关闭[/s2/]

“原来坑洼和尘土飞扬的状况逐渐改善,源头控制应该加强。龙武路的搅拌站和砂码头应逐步拆除,业务形式应进行调整。”

截至2016年11月15日,沿线1公里范围内的63个码头中,已有48个实施了第一轮综合整治,其中34个码头企业关闭,7个进行了绿色改造;在8个搅拌站中,有5个认证站按照区环保局的要求进行了整改,另外3个无证关闭。

龙武路3000号棉花仓库曾是主要的粉尘生产单位之一。在这次翻修中,工厂区的道路得到了修复,地面得到了硬化和平整。两个洒水器每两小时洒水一次。进出工厂区的卡车必须通过沉淀池来冲洗他们身上的沙子和灰尘。秋海棠被种在路边堆放杂物的地方...

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龙武路3000号垃圾场改造近400米的绿化种植地

为贾敏高架南二号隧道和红梅南路隧道服务的武铁公司龙武路4377号也安装了脉冲除尘器。

武铁公司在混凝土车间的顶部安装了一个吸尘器

“今年以来,我没有接到群众对龙武路扬尘的投诉,情况比以前好多了,说明治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确保区域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反弹。”

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60多家企业中有18家企业是市政管理,难以调整,而那些没有环评报告的企业可能会逐渐退休。记者了解到,一家名为雅丽的混凝土搅拌站将于1月14日关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9.5公里龙吴路大"变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851.html